龙口市交通运输局:小手拉大手 交通安全记心中

2024-03-27 13:5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文

  大众网记者 曲文 通讯员 谢晴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落实交通安全服务职能,强化市民交通安全意识,近期,龙口市交通运输局以“关心关爱未成年人”为切入口,以“小手拉大手,交通安全记心中”为主题,联合恒通驾校开展了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学习实践活动,带领孩子们走进龙口市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

  活动伊始,驾培部门相关负责人对本次活动的主题和意义做了简单介绍。解说员为家长和同学们介绍了基地的基本概况,包括标志标线学习区、违法记分标准学习区、危险驾驶体验区、模拟闯红灯危险互动区、3D影院等22个区域,并现场为大家操作演示。

  活动现场,家长和孩子们兴趣颇高,认真听取各类交通安全知识;同学们争先恐后模拟实践,切身体验各类交通情境。

  通过这种现场讲解、现场演示、现场模拟的活动形式,寓教于乐,培养孩子们文明出行、绿色出行、安全出行意识,自觉遵守道路交通规则,提升出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鼓励孩子们做家长的小小“教练员”“监督员”,带动家长们提高交通出行安全意识,为孩子们树立遵守交规的榜样。

初审编辑:林晓冬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