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局龙口项目为城市“梳妆” 奏响绿化养护“春日曲”

2024-03-22 10:03: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迟海滨

  大众网记者 迟海滨 烟台报道

  抢抓春季“黄金期”,绿化养护正当时,连日来,中铁十局龙口项目部早部署、早谋划,多措并举开展春季绿化养护管理工作,走好“美化”“靓化”两步棋,进一步扮靓城市颜值,改善城市面貌。

  记者在龙口市芝莱山路旁看到,园林工人正在对绿化带内的杂草、枯枝进行全面清除,并使用背式鼓风机吹出绿化带中的落叶,确保绿化带内卫生整洁。同样,在常伦街、府后街等路段,也是一派忙碌的景象,园林工人一边清理公园绿地、行道树内的死树干枝,一边对苗木进行骨架梳理,高标准定型培养,及时剪除苗木的细弱枝、病枝、交叉枝等,增强枝干间的通风性和透光性,有效提升景观效果。

  中铁十局龙口项目部园林板块负责人姚东旭告诉记者:“自开春以来,该局持续加强城区各类园林绿化树木的修剪、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日常养护管理工作,不断完善城市绿化功能,力争为每一名市民提供一个美丽的休闲环境。”

  如今,龙口市春季园林绿化管护工作已全面展开。中铁十局龙口项目部还紧扣时间节点,组织园林工人对龙口市港城大道附近受到垃圾、杂草堵塞的截洪沟进行清理,保障汛期截洪沟排水畅通。“截至目前,已清理截洪沟垃圾40多车,截洪沟附近的环境卫生也得到了相应改善。”中铁十局龙口项目部市政板块负责人庄甸勃介绍。

  下一步,中铁十局龙口项目部将持续开展绿地整理、苗木补植等工作,以高标准精细化管护措施切实提升城市绿化景观效果,为市民踏春游玩提供优美、舒适的城市环境。

初审编辑:林晓冬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