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化工作助推企业创新 龙口“群青”企业领跑国际颜料标准

2021-10-20 17:08: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柳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柳凯 通讯员 卞宁宁 烟台报道

  10月19日,龙口市南山国际会议中心珍珠厅宾客满座,世界标准日主题活动暨《群青》等五项国际标准发布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发布会上,ISO/TC256主席马丁、全国涂料和颜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苏春海、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瑞、龙口市副市长殷波先后致辞。

  多年来,龙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坚持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与标准化战略有机结合,将落实“山东标准”建设工作要求、实施标准化战略工作纳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政策体系,通过先进标准化品牌引领企业创新,龙口市众多企业在标准升级、高端品牌、质量攻关、质量素养等方面实现了突破,实现了“龙口制造”向“龙口智造”“龙口设计”“龙口标准”的跨越,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形成国际国内竞争新优势。

  接下来,龙口市将依托“215”战略和“510工程”,进一步强化政策引导和资金扶持,完善标准化创新激励机制,推动标产对接,实现标准化政策与产业政策深度融合,同时加快推进标准化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深度融合,通过标准化引领营商环境建设,通过标准化引领现代服务业发展,通过标准化引领城市精细化管理,打造标准化高地,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群青”是一种性能优良的无机颜料,与其他颜料相比,“群青”的色相更纯净、艳丽,其他任何颜料都不可拼配或代替。同时,“群青”早已应用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如橡胶、塑料、涂料、油墨、美术用颜料、化妆品等产品的着色和调色。发布会上,包括龙口本土企业天蓝颜料(山东)有限公司在内的5家国内知名颜料材料企业同时发布了《群青颜料》等5项国际标准。

初审编辑:林晓冬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