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一小伙酒驾撞护栏竟找朋友来顶包

2020-10-14 16:09: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民警查处违法行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通讯员 王军 烟台报道
  10月13日晚,烟台高速交警支队龙口大队指挥室接到报警,一辆黑色SUV在龙青高速碰撞路边护栏,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处置。
  民警现场勘察过程中,自称驾驶员的刘某强对如何发生的事故及事故发生的准确地点含糊不清,且事故发生一个小时后才报的警,而现场另一名男子喝了酒,民警便怀疑肇事司机可能被顶替。通过调取收费站监控以及行车记录仪视频,发现驾驶员与刘某强体型特征不符,而与饮酒的刘某昌相符。面对证据,刘某昌承认,自己傍晚时喝了3瓶啤酒,因为家中有事便开车上路,出了事故后担心被查酒驾保险公司不理赔,便找自己的朋友来顶替。民警用呼气式酒精测试仪对刘某昌进行呼气检测,检测结果为28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刘某昌超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将面临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