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到开发区工商银行开展警示教育讲座

2024-04-17 11:21: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波

烟台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到开发区工商银行开展警示教育讲座

  大众网记者 董波 通讯员 刘冠军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落实“检察护企”专项行动,近日,烟台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洪家应邀为工商银行烟台开发区支行开展警示教育讲座,烟台开发区工商银行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以及本部党员参加。

  李洪家结合多年办案经验,以“银行从业人员涉罪常见罪名及相关案例”为主题,围绕公安、检察院、法院和监委的职责分工,从银行从业人员常见涉罪特点、依法承担的刑事责任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深入剖析发生于银行系统的真实案例,重点对违法发放贷款罪、高利转贷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集资诈骗罪、非国家机关人员受贿罪、挪用资金罪、职务侵占罪等18个罪名进行了系统讲解;同时对危险驾驶罪、交通肇事罪进行了解读,特别对醉酒驾驶犯罪最新修改规定进行了详细解释,提醒大家务必要引以为戒,强化风险意识,严格遵守法律,严格按照行业单位规章制度办事,防范金融风险。

  授课采取“职责范围+法规释义+案例分析”相结合的灵活方式,取得了良好效果,将严守底线、廉洁从业的警示教育在潜移默化中内化于心,始终警醒全体银行从业人员引以为鉴,防微杜渐。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