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布局核药赛道,业达经发集团投资米度生物公司

2024-03-29 15:1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亮

  大众网通讯员 隋翔宇 姚志杰 烟台报道

  近日,烟台业达经发集团下属子公司业达创业投资通过自管基金完成对国内分子影像CRO龙头企业米度(烟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米度生物”)的投资。这是继投资烟台蓝纳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之后,业达经发集团再次对核药赛道进行布局。

  米度生物的核心团队与业务于2012年在南京创建,系国内首家分子影像医药研发外包MI-CRO企业,是中国核医疗领先上市企业东诚药业完整核药产业链中的重要一环。米度生物利用放射标记和分子影像技术,可以为客户提供药物筛选、生物分布、药代动力学研究、药效学评价等新药研发整体解决方案和外包技术服务。凭借出色的核药临床影像服务能力,该公司完善了东诚药业集团核药临床转化网络,加速全球新药研发转化效率,业绩屡创新高。

  良好的发展势头,也使得米度生物赢得资本市场的青睐。在本轮融资中,包括业达创业投资在内,共有七家机构对米度生物进行投资,出资总额达到3.8亿元。

  近年来,核医学产业成为医疗行业内的热门领域,在全球范围内呈现出高速发展的态势。“对该产业进行投资布局,有利于抢抓行业风口,集聚生物医药细分产业发展势能,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推动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接下来,我们还会继续发挥国有资本的引领撬动作用,追逐新产业、服务硬科技,争做黄渤海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业达创业投资相关负责人表示。

初审编辑:王亮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