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组织开展危化品泄漏应急预案演练活动

2022-05-11 14:3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相萍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通讯员 侯泽昊 烟台报道

  为切实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活动落实见效,近日,烟台市应急管理局开发区分局在中节能万润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危化品泄漏事故无脚本应急处置演练,烟台开发区各危化品化工企业安全管理人员等28人现场观摩。

  在演练现场,危化品罐区进行罐车卸车作业过程中模拟发生转料泵泄漏,现场作业人员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立即按下急停按钮阻止进一步泄漏,组织现场作业车辆及作业人员紧急疏散并按程序上报、呼叫应急处置小组支援。应急处置小组穿戴防化服对泄漏危化品进行收集处置,处置过程中模拟发生火灾,立即安排人员使用灭火器和消防水炮进行灭火,并持续对模拟火点临近的储罐进行喷淋降温保护,防止事故扩大,处置过程中模拟产生的伤员由救护组迅速送医救治,最终事故得到有效处置。

  此次应急处置演练尽最大程度模拟真实险情,总体高效顺利,检验了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积累了应急救援经验,达到了预期的效果。烟台市应急管理局开发区分局将组织各危化品企业继续认真开展各类应急预案演练,针对薄弱环节,及时修订完善预案,加强应急救援人员培训,增加应急救援物资装备,提高应急救援能力,为快速应对、有序应对、高效应对突发事件积累实战经验,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

初审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