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徐家店义警中队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工作

2021-09-22 08:45: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瑞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瑞远 通讯员 张元鹏 烟台报道

  为有效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增强广大群众识别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识骗、防骗意识,维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近日,海阳市公安局徐家店派出所义警中队组织义警深入辖区小商铺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活动中,义警根据辖区小商铺分布特点,有针对性的深入人员密集商铺场所,逐一、地毯式对商铺业主、群众开展面对面上门宣传,通过将诈骗防范常识讲解与诈骗典型案件相结合的宣讲方式,向业主宣传了新型网络诈骗犯罪的种类、危害及甄别电诈的方法,同时,义警现场指导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引导群众在日常生活中,不贪图便宜,警惕钓鱼信息,接到可疑电话、信息后,一定要多思考、勤咨询、重核实,及时与亲属、朋友等沟通商议或者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护住钱袋子。

  此次反电信诈骗活动,义警采取形式新颖的做法,使得宣传的内容深入人心,为预防、减少、遏制电信诈骗违法犯罪奠定了良好基础,共同筑起了全社会反诈防诈的“防火墙”,受到了人民群众的欢迎认可。

初审编辑:鞠平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