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边防民警坚守一线 全力防御台风“利奇马”

2019-08-11 16:2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边防民警帮助渔船民加固船舶

边防民警帮助渔船民加固船舶

边防民警劝离海边游客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8月11日讯 (通讯员 高荣星 记者 王瑜) 今年第九号台风“利奇马”即将登陆山东半岛,为严密防范台风可能造成的影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海阳边防民警坚守沿海一线、全力抗击台风“利奇马”。

  在海阳核电工业园区冷家庄码头,近200条渔船已经进港避风,渔船民和码头工作人员正在收紧缆绳,加固船舶。“渔港所有的船支全部回港避风,在这个台风来临之前我们采取了二次加固措施,发动所有的渔村民前后钉锚、 加固加粗缆绳,保证船支安全和渔业安全,然后安排20多人24小时值守,组成抢险队伍, 随时排出险情。”码头负责人王涛说。

  据了解,为了应对本次台风,海阳一线边防民警与各辖区干部群众,在台风来临前夕,深入港口、码头、岙口、停泊点,动员群众做好防台防汛工作,通知所有船舶进港,人员全部上岸避风。与此同时,为了积极应对台风“利奇马”过境期间可能出现的突发险情,边防民警提前准备应急力量,备齐应急物资,成立了抢险救灾应急分队,严阵以待,全面开展抗台风工作。

    应急分队队长陈宝文告诉记者:“如果海上发上应急情况,我们的快艇和摩托艇艇可以立马下水进行救援,带着救生设备立马进行救援。如果是市区内的话,我们的艇现在已经在拖车上了,只要一个拖车拖着,我们立马就会到达救援现场进行救援。”

  据统计,为了应对“利奇马”台风,海阳边防部门共在沿海一线部署了快艇10艘、摩托艇20艘、冲锋舟及皮划艇26条,配备救援人员近百名。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