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组织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2023-03-31 09:2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相萍

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通讯员 宋天琪 烟台报道

  为深刻吸取近期各类火灾事故教训,切实提高企业消防安全意识和自主管理能力,举一反三做好当前时期消防安全工作,3月30日,烟台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辖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从企业工作人员如何检查消除火灾隐患、扑救初起火灾、组织疏散逃生、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及消防器材正确使用、应急处置等多方面开展。消防宣传人员对诱发火灾因素、常见火情处理、消防安全知识等方面进行系统的讲解,对单位火灾形势和易见隐患进行分析,针对实际情况提出指导性建议。同时,消防宣传人员对消防设备设施操作进行现场演示,并现场随机抽取单位工作人员进行操作。通过实践操作与理论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深参训人员学习印象,使其能够熟练掌握消防安全应知应会内容,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

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参会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指导,对日常消防安全管理的内容进行了细致地学习,明晰了单位的火灾防控重点,指明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方向,之后我们也会深刻查摆反思消防工作中管理不到位的地方,认真梳理总结,及时督促单位内部问题隐患整改”。

  通过此次培训,敲响了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的防火警钟,使其充分认识和明确自身的责任义务,加大隐患自查自改力度,不断提升单位内部火灾防控水平。下一步,烟台高新消防将结合“消防安全管理人说管理”活动,加大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力度,严防火灾事故,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初审编辑:张相萍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