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建投公司破难奋进 加快推进“高研院”建设

2021-06-02 12:09: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忠莉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曲蕾 通讯员 赵明 烟台报道

  中科环渤海(烟台)药物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高研院”)是全市重点打造的“三大科创平台”之一,以原烟台海洋经济发展中心大厦为主体立项,规划建设集创新药物的应用基础和应用开发研究、公共技术服务、产业孵化为一体的国家级高端生物医药研发一体化平台,建成具有国际重大影响的中国“北方蓝色药谷”。

  3月26日,“高研院”食堂改造率先启动,总施工面积约2000平方米,建设内容涉及厨房、员工餐厅、特色餐厅等。目前已完成隔墙、地面回填、防水、水电预埋等基础施工,已完成工作占食堂改造总工程量的50%。现正在推进吊顶、瓷砖铺贴、空调改造等施工,并于5月27日招标确定食堂设备供应商,预计7月中旬完成食堂改造,达到使用标准。

  4月12日,“高研院”理事会召开第一次会议,研究确定了功能布局、投资估算等重点工作,确定了总投资8亿元,改造面积14万平方米(地上10万平方米,地下4万平方米)的年度工作任务,涉及生物、化学实验室50个(约5万平方米),餐厅建设2000平方米,办公区域建设1.2万平方米,大型仪器中心1.6万平方米,孵化器建设2.5万平方米。

  鉴于“高研院”建设体量大,专业实验室数量多、标准高等要素,经广泛调研、深入对接、认真论证,5月7日,按程序招标确定设计单位;5月20日完成东塔楼1-4F施工图设计;5月21日招标确定项目监理+管理入围单位,并同时完成东塔楼1-4F施工图会审,优化各楼层增加AP无线信号覆盖等功能设计23项。

  下一步,高新建投公司将秉承边设计、边推进原则,加快推进“高研院”建设,压茬启动生物实验室、化学实验室、公共仪器平台等区域设计、招标、建设,立体化施工、全方位监管,在严抓施工质量、狠抓安全生产的同时,同步推进平台孵化和产业招商,努力推动“高研院”早日投产、早见成效,拉动烟台东部医药产业集聚和经济社会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