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湾管理处加强人居环境整治 助力乡村振兴

2021-06-02 12:09: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蕾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曲蕾 通讯员 王滋雯 烟台报道

  金山湾区域岸线长24.811公里,拥有优质的海岸沙滩,但受众多海上和岸边养殖户影响,滩涂上存在了大量的养殖废弃物及部分建筑和生活垃圾。烟台高新区金山湾管理处高度重视海岸环境污染问题,立即全面开展净滩行动,对辖区海滩及海防林、河道进行了全面排查整治。

  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整治实效。金山湾管理处随即召开会议,将排查整治任务落实到每一位包片、包村干部和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要求对海滩存在的问题进行不间断的徒步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当天完不成整改的,列出整改计划限期整改。同时,管理处安排专人进行无人机排查,确保存在的所有问题都排查到位。管理处主要负责人每天对各村整改情况进行督导,整改不及时和整改效果不佳的,对包村干部和村干部进行约谈督办。

  下步,各村将与养殖户达成门前及对应海滩卫生包干协议,将责任进一步落实到每名海上养殖户,做到垃圾即产即清,从而从源头上杜绝垃圾堆积的产生。同时,将海滩保洁纳入城乡环卫一体化范围内,以长效的管护确保海滩的干净整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