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受理高效审批 烟台高新区首家盲人医疗按摩所成立

2021-02-09 21:41: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烟台高新区成立首家盲人医疗按摩所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庞清潇 烟台报道

  “非常感谢你们对残疾人事业的支持!”盲人按摩师曲先生拿着执业许可证,激动地对烟台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说。

  近日,烟台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民生事务窗口收到曲先生关于开设盲人医疗按摩所的申请,不同于一般的医疗机构设置审批,此项业务需要对照《盲人医疗按摩管理办法》予以审批。作为首次接触的受理事项,窗口工作人员当机立断,迅速受理、审核相关申请材料并于次日协调联合烟台卫健委高新区管理办公室主动上门服务,进行了场所勘察和指导,最终为曲先生颁发了高新区首家盲人医疗按摩所执业许可证。

  医疗按摩是盲人就业的一个重要途径,更为越来越多的盲人开启幸福生活的大门。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开展全方位贴心、暖心、舒心服务,着力解决企业群众“办事难”问题,积极营造温馨便民、高效便捷的许可环境,大力树立行政审批的新形象、新品牌,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审批服务知识延伸】:

  问:盲人医疗按摩人员如何申请《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答:根据卫医政发〔2009〕37号的《盲人医疗按摩管理办法》第六条,开办盲人医疗按摩所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一)开办人应当为盲人医疗按摩人员;

  (二)至少有1名从事盲人医疗按摩活动5年以上的盲人医疗按摩人员;

  (三)至少有1张按摩床及相应的按摩所需用品,建筑面积不少于40平方米;

  (四)有必要的消毒设备;

  (五)有相应的规章制度,装订成册的国家制定或者认可的盲人医疗按摩技术操作规程;

  (六)能够独立承担法律责任;

  (七)有设区的市级残疾人联合会出具的同意开办盲人医疗按摩所的证明文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