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消防大队携手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启蒙教育

2020-09-23 15:21: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烟台高新区消防大队开展消防安全启蒙教育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李慧 通讯员 曲正 烟台报道

  9月22日,烟台高新区消防大队携手益文幼儿园,组织280余名幼儿园师生,开展了一次有趣而生动的“萌娃消防安全启蒙教育”活动,将消防安全纳入幼儿认知范畴。

  消防宣传员与小朋友通过互动进行消防常识讲解

  “消防员叔叔,你的衣服真好看,我可以穿下吗?”“叔叔,这个就是水枪吗?”“叔叔,这个车好大啊,它有名字吗?”......活动中,消防宣传员针对幼儿园小朋友年龄偏小、理解能力不强和普遍具有“好奇、好动、好学、好问”等特点,通过让孩子们看一看、摸一摸,采用一问一答的形式,耐心细致地与小朋友们进行互动交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小朋友讲解了如何报火警,以及火场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小常识。

  小朋友们进行消防演练

  生动有趣的启蒙教育活动深受萌娃们的喜爱,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起到了良好的启蒙教育效果,使孩子们初步了解消防、认识消防,为今后学习消防埋下了一颗“好奇的种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