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走上福山街头给驾驶员送鲜花 千枝鲜花送给福山文明交通参与者

2024-03-27 10:46: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史宇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记者 史宇 通讯员 姜郁蕾 张玉晶 王婧倩 摄影 刘卫芳 烟台报道

  3月24日上午九点,由共青团福山区委、福山区交警大队、烟台傅家中学主办,福山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实践课堂(烟台)新媒体中心等机构承办的“玫瑰花送给文明交通参与者”志愿服务活动在福山区启动。

  “您好!送您一支红玫瑰,感谢您对文明交通作出的贡献!”“您好!玫瑰花送给您,愿您做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文明驾驶者……”24日上午九点,福山区福海路与汇福街十字路口,50多名初中学生,在福山区交警大队多位民警和福山区青年志愿者协会10多位义警、青年志愿者带领下,身穿红色马甲,手持各色小彩旗,引导交通秩序,纠正不文明行为,保障出行通畅。

  这时,从路口南面福海路上过来一位骑电动车的市民,见斑马线上有行人自东向西走过,虽然自己的行进方向是绿灯,但是他还是主动停下车来,让步行的行人通过后才缓速向前行驶。在路过志愿者开展活动的地段路边,这位市民马上停了下来,从正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义警手中接过交通文明出行宣传材料,这时一名中学生快步跑上前来,给这位市民送上一支红玫瑰:“叔叔,向您学习!我们也要做文明出行的模范遵守者。”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参加活动的同学,在交警引导下,赠送鲜花、开展文明交通知识宣传和文明出行劝导。我们希望通过这样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引导中学生提升文明素质,提高遵法守法意识。”带队老师张伟说。

  “向文明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交通的践行者(电动自行车、小客车、摩托车驾驶员、行人等),赠送玫瑰花和安全文明宣传材料,是为了鼓励安全文明交通行为,劝导不文明举止,宣传安全文明常识。”福山交警大队民警王涛告诉记者,今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共青团福山区委和福山区交警大队联合主办了这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福山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李强介绍,24日当天,来自烟台傅家中学、芝罘区、福山区、烟台黄渤海新区的200多名中学生、青年志愿者、义警,走上福山街头,向模范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文明出行者赠送鲜花1000支。

初审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