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式体验!打卡烟台海警的 “网红”工作站

2022-12-06 09:3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楠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楠楠 通讯员 王书新 林峰 烟台报道

  昆嵛山下仙境乐土,黄海之滨璀璨明珠。山东烟台海警局牟平工作站坐落于“北方马尔代夫”养马岛上。该站自成立以来,坚持集合诸多优势资源,借助“融媒体”与“互联网”技术,着力建设开放性、实用性有机融合的沉浸式“网红”工作站,引得海警执法员们纷纷“打卡”体验。

  智慧书屋 保障多元汲取文化粮

  “我们要学习革命先辈克服一切困难、永远拼搏向前的战斗精神,在祖国海疆燃烧青春、书写忠诚。”该站执法员林峰拿着《长征》一书,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讲述长征时期的峥嵘岁月……走进智慧图书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光电结合、沿楼梯走廊建设的图书展架。该站着眼建设温馨读书环境,设置读书坐垫方便随取随看;同时,与市区两级图书馆建立图书更新流动机制,定期充实馆藏图书类别和数量,充分满足海警执法员读书需求。

  心灵氧吧 搭起教育管理连心桥

  “在心灵氧吧可以看到美丽的沿海风景线,这既是一种放松,更能激发我们坚守海疆、执法为民的责任担当。”该站执法员燕龙飞自豪地说。心灵氧吧是牟平工作站以改变传统阅读交流模式为亮点,聚力打造的360°海景休闲互动平台。党团活动的“悦读书会”、周末茶话会的“电影品鉴”、兴趣小组的“唱响好声音”等等,都是海警执法员体验心灵氧吧的生动写照。

  文体活动室 架好体能训练助推器

  “再来!”“加油!”热烈的呐喊助威在该站文体活动室内此起彼伏。原来这是该站组织开展的一场拳击小比赛。参赛双方都是平日的训练尖子,相继拿出擒拿技能一较高下。“不做‘低头族’,彰显‘青春范’,沉浸式文化活动让平日枯燥的体能训练多了激情、浓了血性。”该站划区打造多功能室内文体活动场所,设置有氧训练区、竞技对抗区和力量训练区,跑步机、乒乓球桌等活动器材一应俱全,最大化推动功能、资源、兴趣贯通聚合,提升体能训练成效。

  此外,该站结合重大节日节点,结合驻地资源优势,因地制宜与驻地单位搭建交流平台,定期组织海警执法员走进校园、走上讲台,开展互动式、启发式、交流式教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国防教育同步开展,建立完善与驻地学习共教共育体系。

  下步,烟台海警局牟平工作站将以文化建设与人才培养为主体,着力构筑多视角、宽领域的学习教育平台,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充足的干劲投入海上执法任务。

初审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