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召开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

2022-04-25 16:2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4月25日,福山区召开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

  听取了区住建局关于建立完善征迁清障工作机制实施意见的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征迁清障工作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事关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事关民生福祉持续改善。

  听取了区财政局关于争取上级资金考核办法的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一要从准把握政策。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认真研究、精准掌握上级政策和投资的重点及方向,做到抓得准、吃得透、抠得细,切实找准向上争取的切入点,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二要从优谋划包装项目。要认真研究吃透上级政策资金投向,搜集整理和谋划包装一批项目,同时不断完善项目库,实行动态管理,及时调整补充优质项目,实现项目与政策的精准对接。三要从严监督考核。财政部门要发挥考核验收监督管理职能,加强向上争取资金工作的督促指导和监督管理,每月统计汇总、打分排名,并形成分析报告报区委区政府,年终进行统算并兑现奖励。

  听取了区财政局关于明确2022年度部分基础设施及公益事业项目建设实施模式的情况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内容。议定,由王福颖同志牵头,区财政局负责,会同高新区福山园、经济开发区等有关部门单位,根据会议所提意见,进一步理顺程序,依法依规实施。

  听取了区教体局关于加快推进全区公办幼儿园建设发展实施意见的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区教体局要多措并举、加大扶持、健全机制,着力解决公办学前教育资源不足等突出问题,提高公办幼儿园比例,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努力使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听取了区住建局关于实施2022年度清洁取暖、建筑节能及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清洁取暖、建筑节能及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涉及千家万户,是一项必须完成的重要民生实事。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围绕目标任务,精心制定工作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合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听取了区卫健局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实施意见的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卫健局作为牵头部门,要精心组织实施;教育、民政、住建等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研究制定并贯彻落实促进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的各项政策措施,加强对婴幼儿照护服务的指导、监督和管理,为福山区婴幼儿照护服务的开展创造有利条件。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