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创新“逆”推重点项目审批

2021-04-29 15:40: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烟台报道

  福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始终坚持以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为目的,率先提出重点项目不在审批过程,在服务审批的理念,将提前介入、主动服务的审批思想贯穿至整个审批流程,不断深化方式方法,“逆”推重点项目审批是福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推出的又一新举措。

  召开重点项目联席会议是一种常态机制,福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这种机制提升为常态服务方式,取消综合受理窗口限制,转变为由部门主动为企业梳理流程和资料,只进一扇门,完成多个审批事项。以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为切入点,“逆”推审批流程,即从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逆推至项目立项涉及的审批流程,明确主流程和非主流程,部门和企业双流并推;“逆”推审批资料,即将审批资料从建筑工程施工证逆推至项目立项,分类梳理全流程部门出具资料和企业准备资料,凡政府部门出具的审批结果全部容缺,实行“以函代证”先行受理,提供预审批服务;“逆”推审批时限,即将审批时限从施工许可证逆推至项目立项,明确审批公示时间和企业准备资料时间,将审批公示时间转化为可以利用的审批时间,审批时限一律压缩至即办,达到一天出2证,甚至出4证的目的。以烟台环球机床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为例,在办理相关审批事项方面压缩审批时间至少37个工作日。

  2021年来,福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不断优化方式方法,推行“无纸化不见面”审批、“红黄绿”追踪台帐、“以函代证”等举措,使项目运作周期缩短了60个工作日,实现全流程审批资料压缩20%以上、审批时限压缩30%以上,将立项到竣工验收全部流程审批时限控制在34-42个工作日。为烟台米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烟台象楠中医整骨医院有限公司以及中传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金天御源健康科技等项目提供了80余次“一对一”帮办代办服务,目前,全区47个重点项目大部分已开工,部分政府投资项目已具备开工条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