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举办“非煤矿山企业全员培训”专题培训班

2021-04-29 10:35: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史宇 通讯员 姜佳男 烟台报道

  为牢固树立“培训不到位是重大安全隐患”的意识,坚持依法培训、按需施教的工作理念,以落实持证上岗和培训合格后上岗制度为核心,提升非煤矿山企业全体从业人员安全素质和技能,4月26日至28日,福山区应急管理局举办为期两天半的全区非煤矿山企业全员培训专题培训班。全区非煤矿山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施工队、外协单位和所有一线人员共171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此次培训班邀请多名安全生产、非煤矿山、急救自救领域专家进行授课,为参训人员集中讲解了《矿山安全规程》、《金属非金属矿山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准》、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管理、《十二项重点作业注意事项》,使参训人员具备必要的安全生产知识,熟悉有关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掌握本岗位的安全操作技能;结合《非煤矿山领域典型事故和应急救援案例》讲解,使参训人员了解应急预案编制、应急处置、应急救援,知悉在安全生产方面的权利和义务。

  培训后进行了严格、规范的闭卷考试,全区非煤矿山企业全员经安全知识和操作技能考核合格后,由企业统一制定、颁发非煤矿山企业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合格证才能上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