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驾驶还敢上高速 装模作样谎称有证

2021-01-13 15:0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忠涛 通讯员 刘顺利 烟台报道

  1月11日,烟台高速交警福山大队民警在辖区执勤时,查获鲁FBQ***小型轿车驾驶人赵某某涉嫌未取得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

  当天下午4时许,福山大队民警在辖区崇义收费站执勤时,一辆车牌号为鲁FBQ***的小型汽车驶近执勤卡点时,民警指挥其靠边接受检查,驾驶人非但不停车反而加速,民警遂上前拦截检查,当民警要求其出示有效证件时,驾驶人赵某言辞躲闪,无法当场提供有效证件,后来又说自己驾驶本还在实习期,连连声称自己现在有事,比较着急,自己没有带驾驶证。民警继续询问该车驾驶员是否有驾驶证,并要求其报出身份证号码,该车驾驶员又称身份证号记不住,现在确实有事,驾驶证真的有,随后又“装模作样”假装打电话让朋友将他的驾驶证送过来,该车驾驶员回答问题时含糊其辞,眼神也有意回避,民警凭借丰富的工作经验,判断该车驾驶员有无证驾驶嫌疑,并且还上了高速。以上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条第一款之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第一款之规定,福山大队民警依法开具了强制措施凭证,暂扣了车辆进行下一步处理。

  烟台高速交警福山大队在此提醒:无证驾驶是很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因其并未经过专业的培训和考核,缺乏必要的交通安全知识、基本驾驶技能和安全驾驶心理,遇突发情况容易惊慌失措、手忙脚乱,引发交通事故,严重威胁着过往车辆和行人的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屈晨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