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丨抗击疫情 福山区人民医院在行动

2020-01-31 15:3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突然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烟台医者用他们的身躯为我们筑起一道平安健康的围墙。他们或是舍小家为大家,奔赴前线,与全国医者并肩战斗;或是留守家乡,将满腔热血挥洒在脚下这片热土。他们的坚守与担当、勇敢与无畏让大家在敬佩的同时也心生感动,为此,大众网·海报新闻开设“防疫·感动医瞬间”栏目,记录一线医务人员那些令人为之动容的瞬间,将他们的温暖和爱传递给更多的人。让我们更好地携手为他们加油,为中国加油!

感染性疾病科发热门诊医护人员坚守一线(姜军摄)

感染性疾病科护士长张巧玲骨折未愈带伤上阵

急诊“120”医护全副武装转运病患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月31日讯 (通讯员 莉莉 昕廷 记者 姚辉) 自福山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福山区人民医院全体医务人员不畏惧、不退缩,众志成城,全力以赴,义无反顾地投身到这场疫情防控的硬仗中。

  医院立即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二十余次,研究部署防控方案;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细化分工、明确职责,积极做好人员、场地、物资准备;医务科、质控科、护理部、院感科迅速开展培训演练,深入科室和隔离区检查指导,确保全院医务人员短时间内掌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诊断标准、救治规范和防控措施;后勤部门积极配合,完善设施设备,全力做好后勤保障。

  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陈琼首先站在了抗击疫情最前沿;护士长张巧玲骨折未愈行动不便却坚持不离岗位;发热门诊的20多名医务人员24小时值守,每天接诊多名发热患者,诊断、鉴别、治疗、防护,承受着巨大的精神压力和身体考验;四个内科病区克服困难每天派出一名医生去发热门诊值夜班。

  刘天成主任和李东梅护士长临危受命,带领4名医师、8名护士毅然奔赴最危险的隔离病区,与病毒零接触!为了节约人力和日益紧张的防护用品,他们白班夜班轮轴转,连续工作几天几夜不回家。

  在福山区卫健局的大力支持下,全区多家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加入了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奋战于发热门诊、隔离病区等一线岗位。部分医务人员因为工作量徒增病倒了,第二梯队的医生护士就迅速补位,没有丝毫犹豫。

  流感爆发加之疫情加重,大量病患涌入急诊科,给急诊科工作带来巨大挑战。在人员少、患者多的情况下,很多医务人员“轻伤不下火线”,坚持带病上岗,战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急诊科医生、护士和“120”急救司机,严阵以待,随时准备出诊。出诊前,主任、护士长反复叮嘱年青医护人员做好防护、严格交接程序,确保万无一失。

  门诊部工作人员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对进入医院的所有人员进行严密排查,监测体温、询问流行病学史,对发热患者进行有效分诊。尽管有时会遭到误解和刁难,却不曾遗漏一例可疑患者。

  CT室和检验科医务人员负责疫情疑似患者的检验检查,与患者近距离接触,感染的机率也很大,有时一晚上检查多例可疑患者,他们从无推诿,总是快速准确地给出专业判断。

  疫情还在蔓延,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福山区人民医院全体医务人员会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初心、体现担当使命,打赢这场艰巨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这就是山东|烟台市福山区青少年邀您携手共克时艰!

    面对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发展形势,在福山教体局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下,福山区各学校团员、少先队员发来祝福视频和手绘作品,想为防疫贡献力量。他们以“百变”的形式,诠释了这场人民战“疫”中“不退缩、敢担当”的正能量。[详细]

    01-30 20-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乡村振兴服务队来了,周家岘村迎来“大变样”

    周家岘村地处烟台市福山区南部,全村现有居民322户,共692人,其中党员35人。村内耕地、果园面积1034亩,人均不足2亩,村民收入低,村集体经济薄弱。今年7月,门楼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入驻后,小山村的变化开始了……[详细]

    01-02 21-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福山公安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区工作开展以来,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福山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全区统一工作部署,严格按照《福山区迎接省级食品安全区年度检查工作责任分工》,积极开展省级食品安全区创建工作。[详细]

    12-20 11-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317路开通!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直达烟台人才市场

    记者从烟台公交集团了解到,为服务和满足市民出行需求,加强烟台市福山区、芝罘区、莱山区等区域联通,12月10日,烟台公交集团开通由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至烟台人才市场的317路公交车。[详细]

    12-23 21-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委宣传部领导赴福山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走访调研

    11月15日,烟台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明一行到福山民营企业服务队走访调研,看望服务队队员,并实地走访部分包帮企业。福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心敏和福山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详细]

    11-16 16-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助力包帮服务!福山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开展调研学习

    10月31日,福山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赴省派驻烟台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二队调研学习,就民企服务队如何做好民营企业包帮服务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福山民企服务队和省服务队全体队员参加活动。 [详细]

    11-01 17-11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