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福山区

福山久安公益协会成立 助力“平安福山”建设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09-07 16:49:00   作者:

协会成立现场

  大众网烟台9月7日讯 (通讯员 王晏坤 记者 李大鹏) 9月7日上午9点,烟台市福山区久安公益协会经过前期筹备正式挂牌成立,该协会由烟台市福山区安监局、福山区民政局牵头组织,作为烟台市首个推进安全生产工作民间组织,将成为区域性推进安全生产工作队伍中的新生力量,这会让更多市民借此机会参与到安全生产工作中来。

  在挂牌启动仪式上,烟台市福山区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办公室主任唐涛宣读了《关于成立烟台市福山区久安公益协会的批复》,协会筹备小组负责人韩滔简要介绍了筹备期间开展的相关工作。

  会议选举产生了福山区久安公益协会常务理事,经过第一届理事会选举,韩滔当选协会第一届会长;姜清涛、吕广茂、吕寅波、肖冬明当选为副会长;姜萍萍当选为秘书长。据悉,为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安全公益活动,协会暂时不予收取会费。

  韩滔在会上表示,协会成立伊始就有了超百人的成员,这些成员来着社会各行各业,他们平时都有自己的工作,如今又多了一个推进安全生产工作服务志愿者的身份,未来他们将按照协会的统一部署,走社区、进企业,走进市民家里宣传安全知识,走进企业里宣讲安全生产注意事项,走进困难家庭、孤寡老人家庭等进行公益志愿服务。

  协会副会长——烟台市汇通燃气发展有限公司福山分公司总经理吕寅波表示,烟台市汇通燃气发展有限公司服务于全市超过25万用户,安全工作不容忽视,为此他曾多次深入用户家中,讲解安全用气知识,并参与组织了该公司十余场消防演练,虽然公司上下对从企业到用户的安全工作均非常重视,但吕寅波认为如果联合职能部门和其他类型企业一起宣传安全生产知识效果则会更好。

  “虽然平时工作很忙,但时刻不忘安全工作,之前都是我们公司内部自己到用户家里去宣传安全用气知识,加入协会后像是找到了组织,今后可以和其他职能部门、安全生产企业一起走街串户,把公司的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到位。”吕寅波说。

  据悉,福山区久安公益协会将作为一个开放的公益协会,随时接纳符合条件的人员、单位加入协会中来,该协会作为烟台市首个推进安全生产工作民间组织,将成为区域性推进安全生产工作队伍中的生力军,用志愿服务行动,影响和动员社区群众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同关心、支持、积极参与到区域安全建设工作中来,从而增强区域群众的安全感,提高群众安全生产生活意识,为建设“平安福山”加油助力。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