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烟台新闻图片

热心人士栽种"里仁林"

   03-11 14:43:17

自发组织植树

小朋友也加入

里仁林

    烟台大众网3月8日讯 (通讯员 王丽辉 记者 胡昌辉) 3月12日植树节即将来临,烟台掀起了一股义务植树的高潮。3月7日上午,烟台市一批热心人士来到莱山区解甲庄镇沟头店村,在三年前自发建立的“里仁林”里又种下了150株黑松。

    据了解,“里仁林”由一批热心人士自发建立于2006年,义务植树者来自社会各行各业,有政府官员、高校学者、企业界人士,也有普通市民。“里仁林”的命名有着深刻的文化渊源,“仁”体现孔孟的思想,“里”又有乡里之意。“里仁林”既是乡情的寄托,又是友谊的见证,既体现了树人目的,又体现了朋友们的高尚追求,这是一群志同道合朋友的栖息地。“里仁林”建立以来,每年都有一批热心人士前来植树,目前已经植树600余株。

    上午9时30分左右,30余名社会热心人士自带工具,驱车来到莱山区,在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内种下了150株黑松。其中有的参与者是头天晚上出差刚回烟台。“我们大家只是想做点有意义的事,树是长久的,友谊和感情也是长久的,所以我们想到了和大家共同义务植树,通过植树既能够增强朋友之间的相互了解,同时也能造福后代。”活动的组织者说,在每年的植树中都会增加一些新面孔,他们将把植树活动一直坚持下去,直到子孙后代。

    据烟台市莱山区林业局林业站副站长介绍,莱山区每年至少建立一处200亩以上的义务植树基地,驻区企业机关干部均参与。自建区以来义务植树达60多万株,累计绿化面积达3000余亩,目前已经建立了三八林、青年林、企业文明林等不同形式的植树造林区,但像“里仁林”这种典型的社会力量造林的形式在莱山区尚属首次。

        

编辑:胡昌辉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标题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

·3.15维权特别行动

·2009山东两会专题

·"春风送岗位"招聘会

·春节,我们在北川

·2009年春运指南

·大众日报创刊70周年

·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

烟台八老作画献礼妇女节

赴泰游免签证费价格触底

"女性健康关爱工程"启动

环山路西段改造即将开工

妇女招聘会男性"抢饭碗"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