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烟台新闻图片

妇女招聘会男性"抢饭碗"

   03-06 19:48:42

“妇女专场招聘会”引男性争抢“饭碗”

    烟台大众网3月3日讯 (记者 于伟伟) 今天上午在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举办的“岗位助推妇女就业行动专场招聘会”上,除了众多女性前来应聘外,还吸引了不少男性求职者争着递简历、推荐自己,和女性抢“饭碗”。

    女性专场招聘会 提供岗位3000余多

    为促进妇女就业,3月3日,烟台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与市妇联联合启动以“春风送岗位、妇女得实惠”为主题的“岗位助推妇女就业行动专场招聘”,提供了3000余个就业岗位。

    上午10时,记者从招聘会现场看到,前来应聘的人挤满了整个招聘大厅,应聘的女性年龄跨度从20多岁到40多岁,有即将毕业的学生也有40多岁的下岗女工。不少企业的招聘信息上还专门打出了“下岗妇女优先录用”等优惠政策。

    “一半以上的应聘者都是30岁以上的家庭妇女,文化水平不高,工作不好找,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帮助她们就业!”一家在现场负责招聘的企业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工作难找 男性来抢“饭碗”

    虽然是女性专场招聘会,但招聘会却吸引了不少男性来抢“饭碗”。“我们的初衷是为女性求职者搭建一个更有针对性的求职平台,但是男性求职者的大量涌入确实出乎我们的意料。”主办方的负责人说。

    陪女朋友一起来招聘会的小赵告诉记者,自己也准备了一些简历,既可以陪女朋友也可以给自己物色个岗位,一举两得。“一开始并不知道这是‘妇女专场’招聘会,只是和以往一样来招聘会碰碰运气。”某大学应届毕业生小孙说,最近自己一直在跑招聘会,如果能在女性专场中找到适合的职位,他并不介意和女性争抢“饭碗”。记者采访的所有男性都表示,现在找工作难,所以即使是一场“妇女专场”招聘会,自己也不想放过机会。

    由于近七成岗位并没有性别限制,所以男性应聘者在“妇女专场”并不受冷落,大部分用人单位也不介意男性应聘者的加盟。“同样是招聘司机、销售人员等岗位,男性与女性竞争,我们会考虑身体素质、反应能力等方面的因素,相同条件下通常会选择男性求职者!” 烟台市区一家民营医院的招聘人员告诉记者。

  

        

编辑:于伟伟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标题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

·3.15维权特别行动

·2009山东两会专题

·"春风送岗位"招聘会

·春节,我们在北川

·2009年春运指南

·大众日报创刊70周年

·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

"渤海珍珠"试航成功

107医院队员赴苏丹维和

芝罘拨款400万购警车40辆

烟台海关查获冒牌轴承

夜市场地道路全面硬化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