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烟台市与白俄罗斯平斯克市缔结友好合作关系

2022-09-15 18:06: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汤淼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汤淼 通讯员 杨学萍 烟台报道

  9月15日,烟台市市长郑德雁和白俄罗斯平斯克市市长列博克维茨共同签署两市缔结友好合作关系协议,平斯克市成为烟台市第46个国际友好城市。

  今年恰逢中白建交30周年,30年来,在两国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白关系取得丰硕成果,双方已经成为相互信任、合作共赢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近年来,烟台市坚决贯彻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在“一带一路”合作倡议下,积极推动双方在经贸、科技、教育、人文交流等领域开展友好合作。2021年,烟台市与白俄罗斯进出口达3.83亿元,增长11.5%,涵盖水产、汽车零配件、机械等领域,展现了双方密切的合作关系。

  平斯克市位于白俄罗斯西南布列斯特州普里皮亚季河畔,人口13.3万,面积47.4平方千米,是白俄罗斯的一个工业中心,也是河港铁路要站。工业以机械、造船、木材加工、食品加工、纺织等为主,是白俄罗斯土地灌溉及土壤改良中心。烟台大学与该市波列斯克国立大学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开展师生交流和教育、科研合作。

  烟台市与平斯克市结好,拓宽了烟台市国际朋友圈,对烟台市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开展与白俄罗斯经贸、科技、教育、文化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