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政府召开第17次常务会议

2022-08-13 08:41: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蔡云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蔡云飞 通讯员 郑义 烟台报道

  8月12日下午,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开展集体学法,研究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邀请烟台市律师协会会长杨希勇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的法治保障》作了法治讲座。会议指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法治精神和规则意识,把法治思维贯穿政府决策、执行、监督全过程,不断提升行政决策科学化、行政执法规范化和营商环境法治化水平,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

  会议研究了生物医药发展工作。强调,要发挥生物医药产业链“链长制”作用,高标准筹备2022医药创新与发展国际会议,开展精准招商和产业链招商,做好扶持政策兑现,构建产业垂直生态体系。高水平编制医用同位素健康产业发展规划,强化资金、人才、政策等要素保障,加快推进国际医用同位素创新应用基地等载体建设,建设世界级医用同位素健康全产业链生态圈。

  会议研究了基层医疗卫生工作。指出,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是重要的民生事项,要积极借鉴国内先进城市经验,强化全市医疗卫生资源统筹,探索推动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加强基层基础设施建设,强化人才、资金保障,切实兜紧织牢基层卫生“网底”,为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

  会议研究了加快旅游业发展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2022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精神,有效整合全市各类旅游资源,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加强景区串联融合,丰富品质文旅消费载体,营造多元消费场景,开创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研究了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烟台片区相关工作。强调,要充分发挥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和对外开放优势,用好溢出效应,加大联合创新力度,强化关港自贸协作,促进产业链创新链融合提升,推动园区联动发展,共享创新成果、发展载体、开放平台、服务机制,推动自贸区与各区市形成“制度联动、政策互惠、平台共享”的发展合力。

  会议研究了要素保障创新工作。强调,要强化数据要素保障创新,加快数据归集利用,健全数据汇聚共享协调机制,推动工业互联网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推进公共数据深度利用,激活数据要素潜力。要强化土地(海域)要素保障创新,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优先保障重大建设项目,合理利用土地海域资源。要强化环境容量保障创新,统筹推进主要污染物减排和建设项目环境要素管理,系统提高生态环境执法效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