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四次会议

2020-10-29 08:40:53 来源: 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作者:

  10月28日下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四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重点改革攻坚任务推进工作会议精神,审议《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重要改革举措实施规划(2020—2021年)》,研究部署国企、医保等领域改革以及全市改革攻坚“一张网”建设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张术平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重点改革攻坚任务推进工作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改革攻坚形势,对做好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充分发挥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着力破解瓶颈制约,开展成果典型推选,不折不扣地完成好既定任务,确保各项改革一抓到底、不留尾巴。
  会议强调,要科学把握改革重点和进度,在要素市场化配置、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抓紧推出一批标志性、关键性、引领性的改革举措,加大督察督导力度,细化实化改革成效,不断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强化冲刺意识,增强改革韧劲,保持攻坚劲头,加快推动经济园区、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农村集体产权制度等重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省九大改革攻坚行动和全市15项改革攻坚事项,以担当精神开展“回头看”,逐项拉出清单,补齐短板弱项。
  会议强调,要拓宽视野、集思广益,精心谋划好2021年、“十四五”时期工作和2035年远景规划,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要做大做强工业,积极适应“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瞄准高端化工、生物医药、汽车制造、食品加工、航空航天等优势产业集群,深化“双招双引”,建链强链补链,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要推动服务业提质增效,全力推进芝罘仙境等重点文旅项目,积极发展生活性服务业,打造更多商业综合体。要以点带面加快农业转型升级,深入实施苹果产业更新升级三年行动计划,发展壮大葡萄与葡萄酒、莱阳梨、大樱桃等传统产业,不断提升组织化、标准化、产业化水平。要面向未来搞好城市规划建设,全面推进“九大片区”开发建设,加强河道治理和水环境综合整治,改造提升交通基础设施,增强中心城区龙头带动作用。要按照“一体两翼”空间布局,不断提升开发区、高新区产业支撑能力,持续抓好“四园两区”建设,打造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