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长陈飞:全面提高河湖管护水平 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2020-07-24 19: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飞在莱阳市督导防汛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时强调

  全面提高河湖管护水平

  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蔡云飞 通讯员 郑义 烟台报道

  7月24日上午,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到莱阳市督导防汛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省防汛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全面提高河湖管护水平,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陈飞实地察看了沐浴水库防汛准备工作,详细询问水库兴利库容、防洪标准、除险加固以及供水水源等情况,要求严格落实水库防汛措施,加强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水库防汛不出问题。在西林格庄水库,现场抽查了水库防汛行政责任人、技术责任人、值守巡查责任人履职情况,要求加强“头顶库”日常管护,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及早发现和处置问题。在五龙河流域综合治理工程现场,详细了解全域治水、雨洪资源调配等工作情况,要求严格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加固河道堤坝,保障河道行洪畅通,确保沿河群众汛期安全。

  陈飞强调,当前烟台市正处于防汛关键期,各县市区要压实属地责任,聚焦水库、塘坝、河道等重点部位,加强工程管理调度,抓紧抓好隐患排查整治、监测预警、巡查值守、物资保障等工作,及时处置灾情险情。要抓好城市低洼地区、老旧小区、在建工地等场所的汛期安全管理,严防次生灾害发生。要加快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把农村“小水网”与河湖“大水网”连通起来,提高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水平。各河(湖)长要扛起河长制湖长制责任,加大汛期巡查频次,切实解决涉河违建、乱采乱堆等问题。防汛“三个责任人”要恪尽职守,切实履行行政责任、技术责任、值守巡查责任,坚决守住防汛安全底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