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妇联开展“践初心 助脱贫”主题党日活动

2019-10-17 16: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市妇联主席李咏梅与老党员徐秀英聊家常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院“巾帼红”健康志愿服务队专家为贫困户村民查体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0月17日讯 (记者 牟玺陆 通讯员 于军)  在第6个全国扶贫日到来之际,烟台市妇联机携手滨州医学院烟台附院“巾帼红”健康志愿服务队,赴牟平区开展“践初心 助脱贫”主题党日活动,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具体要求,转化为助力困难家庭发展、推进妇女工作“破难”的有力实践,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在牟平区水道镇邱家村,市妇联领导班子带队分两组到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和1户老党员家中走访慰问,为每户送上价值400元的爱心药箱并进行查体服务,详细询问她们生活状况、经济收入、家庭劳力以及各项惠民政策落实等情况,征求她们对市县两级妇联工作的意见建议,确保听实话、看实情、谋思路、解难题。

李咏梅主席边干农活边与妇女群众交流

妇联干部为贫困户打扫卫生

  为引导贫困户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市妇联将“三洁三亮”与“美丽庭院”创建活动结合,为贫困户打扫卫生、清理杂草杂物和生活垃圾,对生活物品摆放进行统一整理,以整洁优美的环境进一步提升脱贫信心、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村里98岁的老党员徐秀英家中,党员干部围坐在她周围,听她讲述自己的奋斗故事,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典型教育,在思想上受触动、灵魂上受洗礼,进一步坚定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为进一步践行“一线工作法”和“四不两直”要求,市妇联在返程路上随机走进高陵镇槐树庄村,边干农活边与妇女群众交流,了解基层妇联“细胞工程”和“美丽庭院”工作情况,并入户察看,广泛征求基层妇联执委、妇女群众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巩固“破难”成效、推进全市工作创新发展。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