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到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和寿光市察看指导防汛防台风工作

2019-08-11 19:49: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刘家义到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和寿光市察看指导防汛防台风工作

  统一指挥严防死守 全力以赴打赢防汛防台风硬仗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受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8月10日至11日,我省部分地区出现大暴雨、局部地区特大暴雨。连日来,省委书记刘家义密切关注防汛防台风情况,11日早晨来到省防汛抗旱指挥部,部署安排全省防汛防台风工作,之后迅速赶往寿光市,现场察看指导。

  刘家义来到寿光市防汛防台风前线指挥部,认真听取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与水利专家、当地干部一起仔细研究台风防御方案。他强调,要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根据防汛防台风形势,抓紧成立综合调度、应急救援、卫生防疫、情况报告、宣传报道、社会稳定、专家会商等工作组,统筹住建、消防、工程技术等方面力量,统一指挥,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要做好群众安置安抚工作,确保他们有饭吃、有水喝、有衣穿、有病能治,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要强化请示报告制度,各地市要坚持每半天向省防汛指挥部报告一次,重特大情况要随时报告。各县、乡(镇、街道)、村要立即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保证全员上岗、全身心投入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1日下午,刘家义冒雨来到寿光市洛城街道南官庄村,登上丹河河堤察看河水涨势,弯腰察看河堤沙袋,对奋战在防汛一线的寿光民兵表示慰问和感谢。他强调,要加派人手、争分夺秒加高加固河堤,消除隐患,严防死守,决不能发生溃坝。刘家义离开时,近200名部队官兵和消防队员赶到现场,立即投入到抢险加固工作中。刘家义还来到316省道附近,察看丹河临时泄洪通道挖掘情况。来到寿光现代中学东校区转移群众安置点,询问群众冷暖,了解群众所需,叮嘱工作人员要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想方设法保证群众正常生活。

  11日上午在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刘家义认真听取台风运行路线及对我省影响情况的汇报,与潍坊市、临沂市和日照市作了视频连线。他要求,要全力以赴应对台风“利奇马”,强化防范各项措施,确保船只全部进港、海上作业人员全部返回、高空作业全部停止、可能受灾矿井全部停工、救援力量全部到位。要密切关注水库、河道水位变化,防止发生山洪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提前疏散转移群众。要做好通讯电力等各项保障工作,防范城市内涝,确保将台风可能带来的危害降至最低。

  省委副书记杨东奇,省委常委、秘书长孙立成,副省长于国安、刘强参加活动。

  闪电新闻记者李侠 陈洋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