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2017-03-24 08:37: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2017年3月23日政协第十三届烟台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大众网烟台3月23日讯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烟台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17年3月19日至23日在烟台召开。

  会议期间,市委书记孟凡利,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永霞等市领导同志出席会议,与委员们共话发展、共商良策,充分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民主务实的作风,委员们深受鼓舞。

  与会委员列席了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认真听取和讨论了张永霞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了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计划草案的报告、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讨论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对以上报告,均表示赞同。委员们认为,过去的五年,是我市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开启“十三五”新征程,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的五年。五年来,面对复杂严峻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开拓进取、奋发有为、攻坚克难,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强党建等工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成绩,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全面、实事求是,部署任务思路清晰、措施有力,符合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符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反映了全市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愿望,是一个为民务实、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委员们对市政府五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2017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表示赞同,对完成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任务充满信心,同时以高度的政治热情和主人翁责任感,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与会委员听取并审议批准了王晓敏同志代表政协第十二届烟台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田明宝同志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认为,中共烟台市委高度重视政协工作,始终把政协工作作为党的工作重要组成部分,纳入全市总体工作布局,先后两次召开政协工作会议,出台了《关于加强人民政协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和《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对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作出专门部署。定期听取市政协党组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要问题。市委、市政府领导多次对市政协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出席市政协重要会议和协商活动,阅批政协提案、建议案,为做好政协工作提供了坚强有力保障。市政协常委会在中共烟台市委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政协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一二三四五”总目标,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深化“三围绕三服务”工作理念,拓展“双岗双优”履职载体,广泛动员和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发展履职尽责,关注民生促进和谐,发挥优势汇聚力量,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实现了新突破、取得了新成绩。会议认为,工作报告总结的基本经验是全市政协事业的宝贵财富,提出的工作建议符合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全市政协事业发展的实际,对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经过民主协商,选举产生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烟台市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会委员。委员们一致表示,要在新一届市政协领导集体的带领下,同心协力、担当尽责、开拓创新,不断提高履职水平和实效,努力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庄严使命。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是我市决胜全面小康、率先走在前列、奋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成功城市的关键时期。做好新一届市政协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按照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科学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聚焦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任务和目标,更加主动地融入中心、更有成效地服务大局;要立足发挥人民政协自身特点和优势,扎实履行各项职责,着力提升议政建言质量水平,着力创新协商民主实践,着力践行履职为民宗旨,着力增强民主监督实效,着力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更好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烟台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忠诚履职,勇于担当,继续前进,不断开创全市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推动烟台率先走在前列、奋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成功城市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张术平龙口调研:全力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张术平强调,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支撑。要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向精细化和高品质转变,推动服务业实现增量崛起。[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陈飞到各县市区调研: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陈飞深入工厂车间、项目现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民生等情况,分别听取了各县市区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了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各县市区要发挥优势、挖掘潜力,按照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要求,扎实推进八项重点任务,努力开创各项...[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张术平福山调研:深入贯彻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张术平强调,2019年是烟台转方式、调结构、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攻坚之年,做好全年各项工作尤为重要。各级各部门要以100项“三重”工作为抓手,按照既定目标任务,卡实工作责任强化调度督导,争取早日取得实质性突破。[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省委“千名干部下基层”驻烟服务队座谈会召开

    昨日上午,省委“千名干部下基层”驻烟服务队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张术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于松柏出席会议。[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张术平调研金融工作

    1月4日上午,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深入到烟台银行、烟台农商银行和烟台银保监分局调研金融工作。 张术平强调,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与经济发展休戚与共、互促共赢。[详细]

    01-09 21-01YMG
  • 张术平到芝罘区调研

    张术平指出,中心城区建设事关烟台长远发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 张术平强调,建设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关键要落脚到城建重点项目建设上。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质量意识、安全意识,坚持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施工,把每一个项目都建成精品工程、百年工程...[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