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烟台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2017-03-16 19:07: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科学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 谱写率先走在前列新篇章
  
 奋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成功城市
  
中国共产党烟台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孟凡利代表十二届市委作报告  张永霞主持大会宣布开幕
 
 
中国共产党烟台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孟凡利代表十二届市委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烟台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大众网烟台3月16日讯 (通讯员 史伟斑 记者 苑菲菲)  中国共产党烟台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3月16日上午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会议中心礼堂隆重开幕。
  
    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的主席团常务委员会成员有:孟凡利、张永霞、王继东、于爱军、朱秀香、王曰义、岳德川、王中、于涛、杨洪旭、于松柏、徐少宁、于永信。
  
    上午9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共烟台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在热烈的掌声中,孟凡利代表中共烟台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科学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谱写率先走在前列新篇章,奋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成功城市》的报告。报告分八部分:一、砥砺奋进、成效显著的五年;二、率先走在前列的目标要求;三、加快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四、大力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五、全面提升发展的整体性协调性;六、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道路;七、让全体人民共享发展成果;八、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孟凡利指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一心一意谋发展、综合实力跃上新台阶,纵深推进改革开放、区域经济活力持续迸发,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新旧动能加快转换,持续聚集发展要素、发展支撑力显著增强,统筹推进城乡建设、人民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广大党员干部受到深刻洗礼,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
  
    孟凡利指出,当前烟台正站在新的更高起点上。面对新的历史性重大发展机遇,要勇于站到时代前沿,创造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未来五年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行动,坚持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施政所向,坚持以党的建设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矢志谱写率先走在前列新篇章,奋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成功城市。奋斗目标是:全面落实“十三五”时期“一二三四五”总目标,登高望远再攀发展高峰,聚力突出规模总量攀升和质量效益提升,使烟台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聚力突出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使烟台城乡建设展现新面貌;聚力突出更好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发展,使烟台营商环境发生新变化;聚力突出重大战略重点板块重大项目带动,使烟台发展硬支撑得到新提升;聚力突出共建共享,使烟台人民的生活再有新改善。实现上述发展愿景,必须把握好以下原则:要与时俱进解放思想激活力,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新发展,要全面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动能,要坚持以人为本惠民生,要坚持党要管党强保障,要真抓实干求实效。
  
    孟凡利指出,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深入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坚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在产业转调主战场上彰显创新威力,围绕“创新梦”念好“人才经”、在厚植第一资源中夯实创新基础,围绕“新引擎”配好“点火器”、在全面深化改革中拓宽创新道路,打造活力四射、动力澎湃的创新型城市。要抓住国家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机遇,驰而不息抓开放促发展,坚持以开放兴园区、筑高地,以开放引项目、聚资源,以开放拓市场、闯世界,推动开放型经济向更高水平迈进。要正确处理发展中的重大关系,更加积极地统筹城乡发展,让城市与农村各美其美、美美与共;更加积极地统筹海陆发展,做到以陆带海、陆海联动;更加积极地统筹软环境与硬支撑,强化要素供给、保障升级;更加积极地统筹经济建设和社会建设,实现协调发展、全面进步。要倍加珍惜原生态,精心打造新生态,做优生态环境、用碧水蓝天装扮烟台,做大生态产业、让美丽与发展同行,坚持严字当头、护航绿色发展,加快建设“生态城市、美丽烟台”。要着眼全民共享、全面共享、共建共享、渐进共享,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民生,抓住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增福祉,突出保障困难群体的基本需求解民忧,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市人民。
  
    孟凡利指出,要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持书记抓、抓书记,把思想建党作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重要法宝,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固本之举,始终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作为重要抓手,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靠全面从严治党汇聚率先走在前列的强大力量。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做到定则必干、干则必成、善作善成;要强化“一盘棋”思想,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
  
    孟凡利强调,历史总是在继往开来中谱写,事业总是在接续奋斗中发展,梦想总是在埋头苦干中成真。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山东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勇于担当起历史赋予的伟大使命,向着率先走在前列、打造成功城市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部分党内老同志以及应邀列席大会的来宾在大会主席台就座。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张术平龙口调研:全力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张术平强调,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支撑。要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向精细化和高品质转变,推动服务业实现增量崛起。[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陈飞到各县市区调研: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陈飞深入工厂车间、项目现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民生等情况,分别听取了各县市区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了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各县市区要发挥优势、挖掘潜力,按照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要求,扎实推进八项重点任务,努力开创各项...[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张术平福山调研:深入贯彻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张术平强调,2019年是烟台转方式、调结构、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攻坚之年,做好全年各项工作尤为重要。各级各部门要以100项“三重”工作为抓手,按照既定目标任务,卡实工作责任强化调度督导,争取早日取得实质性突破。[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省委“千名干部下基层”驻烟服务队座谈会召开

    昨日上午,省委“千名干部下基层”驻烟服务队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张术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于松柏出席会议。[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张术平调研金融工作

    1月4日上午,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深入到烟台银行、烟台农商银行和烟台银保监分局调研金融工作。 张术平强调,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与经济发展休戚与共、互促共赢。[详细]

    01-09 21-01YMG
  • 张术平到芝罘区调研

    张术平指出,中心城区建设事关烟台长远发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 张术平强调,建设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关键要落脚到城建重点项目建设上。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质量意识、安全意识,坚持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施工,把每一个项目都建成精品工程、百年工程...[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