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再启新征程 凝心聚力创造新辉煌

2017-03-16 08:45:00 来源: 烟台日报 作者:

  不忘初心再启新征程

  凝心聚力创造新辉煌

  ——热烈祝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隆重开幕

  三月的烟台,新绿跃枝头,春归酿芬芳。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热切期盼下,中国共产党烟台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今日隆重开幕。这是我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这次大会,是面向我国“两个百年”目标接续发展的重要历史时期,肩负引领烟台率先走在前列的重大责任而召开的,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大会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全面部署新时期我市的发展目标、任务和措施,选举产生新一届市委和市纪委领导机构,进一步团结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干部群众,科学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谱写率先走在前列新篇章,奋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成功城市。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烟台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改革攻坚步入深水区,对我们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勇于担当谋突破,撸起袖子加油干。五年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在中央和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以“十个倍加”提格局、以“六抓六促”兴经济、以“六个持续”惠民生、以“六个坚守”筑底线、以“六个始终”抓队伍,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强党建等各项工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成绩。五年来,我们坚持一心一意谋发展,全市综合实力跃上新台阶;纵深推进改革开放,区域经济活力持续迸发;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新旧动能加快转换;持续聚集发展要素,发展支撑力显著增强;统筹推进城乡建设,人民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广大党员干部受到深刻洗礼。

  尤其值得自豪的是,经过五年的接续奋斗,烟台站在了一个新的更高起点上。地区生产总值五年跨越“两个千亿元”台阶、达6925.7亿元,在全国大中城市中由第21位前移至第19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跨越“两个百亿元”台阶、达577.1亿元,占生产总值比重由6.18%提高至8.33%;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达1.63万亿元,在全国大中城市排名前移至第8位,实现利润1169.6亿元,两项指标绝对额均居全省首位,为率先走在前列奠定了坚实基础,蓄足了发展力量。

  五年的科学发展和辉煌成就昭示: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必须坚持提升境界、拓展视野,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实践,在高点定位中争先进位,推动经济加快转型升级;必须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践行群众路线,相信群众、依靠群众、惠及群众;必须坚持扛起党建第一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始终、落到实处;必须坚持狠抓工作落实,真抓落实、善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地落实。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置身新的历史方位审视未来,改革发展的潮流更加激荡澎湃。面对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引领烟台率先走在前列、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成功城市是摆在我们面前的新的庄严使命。要顺利完成这一新的宏伟目标,就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行动,坚持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施政所向,坚持以党的建设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矢志谱写率先走在前列新篇章,奋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成功城市,全面落实“十三五”时期“一二三四五”总目标,登高望远再攀发展高峰。

  栉风沐雨见担当,砥砺奋进续华章。本次党代会后, 我市将开启改革发展新征程,美好未来令人期待。我们深信,出席这次大会的代表们,一定会不辜负全市广大党员的重托,不辜负全市人民群众的期盼,切实履行好光荣而神圣的职责,把大会开成一个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开成一个务实创新、锐意进取,向着率先走在前列打造成功城市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的大会。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李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张术平龙口调研:全力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张术平强调,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支撑。要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向精细化和高品质转变,推动服务业实现增量崛起。[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陈飞到各县市区调研: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陈飞深入工厂车间、项目现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民生等情况,分别听取了各县市区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了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各县市区要发挥优势、挖掘潜力,按照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要求,扎实推进八项重点任务,努力开创各项...[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张术平福山调研:深入贯彻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张术平强调,2019年是烟台转方式、调结构、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攻坚之年,做好全年各项工作尤为重要。各级各部门要以100项“三重”工作为抓手,按照既定目标任务,卡实工作责任强化调度督导,争取早日取得实质性突破。[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省委“千名干部下基层”驻烟服务队座谈会召开

    昨日上午,省委“千名干部下基层”驻烟服务队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张术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于松柏出席会议。[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张术平调研金融工作

    1月4日上午,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深入到烟台银行、烟台农商银行和烟台银保监分局调研金融工作。 张术平强调,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与经济发展休戚与共、互促共赢。[详细]

    01-09 21-01YMG
  • 张术平到芝罘区调研

    张术平指出,中心城区建设事关烟台长远发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 张术平强调,建设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关键要落脚到城建重点项目建设上。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质量意识、安全意识,坚持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施工,把每一个项目都建成精品工程、百年工程...[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