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7-02-25 14:03: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牟平区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牟平区区委书记刘启明

  大众网牟平2月25日讯 (记者 于飞 李广圣 杨瑞远) 2月2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烟台市牟平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中盛酒店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牟平区政协九届主席聂德修、主席团常务主席王策铭,王宁、李健、孙立冰、车秀德、侯雁冰和其他主席团成员。

  应邀参加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牟平区领导有:刘启明、高君勃、石德彬、陈海涛、王媛、李波、王玉琪、李文成、林福云、姜丹、周永伟、于泉芝、孙萍、孔庆林、曲雍、王德娟、刘少杰、纪风宏、任倩、李剑等,以及牟平区人民法院院长闫青利、牟平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孙延杰、九届牟平区政协副主席修先军、宋向阳。

  各镇街政协联络室主任或分管负责人应邀列席了大会,各镇(街)党(工)委书记,有关部委办局、有关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应邀列席了大会开幕式。

牟平区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牟平区代区长高君勃

  大会由主席团会议主持人王策铭主持。上午8点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隆重开幕。牟平区委书记刘启明在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刘启明指出,五年来,牟平区产业转型加快推进,改革创新支撑有力,对外开放不断扩大,全区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生产总值由211亿元提高到318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由15亿元提高到24亿元。城乡面貌进一步改观。城市功能更加完善,配套设施更加健全,生态环境更加优化,城市空气质量和主要河流水质明显改善。民生投入进一步加大。累计办理为民服务实事159项,民生支出占财政支出比重每年都保持在80%以上。党的建设进一步巩固。扎实开展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创新实施“大培训”工程、创新开展“双联双包”、“三同”等直接联系群众工作,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树立了党和政府的良好形象。

  在谈到过去五年政协工作时,刘启明说,五年来,牟平区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勤于敬业奉献,在服务、参与和推动全区发展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未来五年是牟平担当新使命、开启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刘启明希望,牟平区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勤于调研,善于建言,敢于创新,为建设现代新牟平贡献智慧。要树立主人翁意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出更加积极贡献。要在加快发展上、民主团结上、参政议政上凝聚力量,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要维护和谐稳定,注重民主监督,加强自身建设,为建设现代新牟平履职尽责。

牟平区政协副主席李健代表政协烟台市牟平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牟平区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会上,牟平区政协副主席李健代表政协烟台市牟平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李健说,九届牟平区政协任期的五年,牟平区政协常委会将加强思想理论建设作为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的根本保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加强与党委、政府的沟通协调,科学提出协商议题,规范开展协商活动,共提出意见建议400余条,有效发挥了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牟平区委、牟平区政府中心工作建言献策,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按照“走在前列、落在实处”的总要求,认真开展履职活动,五年来,共征集委员提案299件,立案转办178件,全部办复。深入开展“给力添彩”活动,五年来,牟平区政协直接签约引进项目9个,总投资23亿元。坚持履职为民,关注民生、服务民生,常委会把履职重点向民生倾斜,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需求出发,开展了一系列协商、调研、视察活动,推动问题解决和民生改善。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努力提高政协工作成效,机关作风建设得到全面加强。

  在谈到今后五年的工作建议时,李健说,十届牟平区政协要进一步筑牢思想政治基础,紧扣全牟平区改革发展献计出力,加强政协协商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强化民主监督职能,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团结一心、拼搏实干,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为加快建设富裕美丽和谐幸福的现代新牟平而努力奋斗!

  牟平区政协副主席王宁代表政协烟台市牟平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了关于九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张术平龙口调研:全力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张术平强调,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支撑。要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向精细化和高品质转变,推动服务业实现增量崛起。[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陈飞到各县市区调研: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陈飞深入工厂车间、项目现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民生等情况,分别听取了各县市区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了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各县市区要发挥优势、挖掘潜力,按照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要求,扎实推进八项重点任务,努力开创各项...[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张术平福山调研:深入贯彻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张术平强调,2019年是烟台转方式、调结构、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攻坚之年,做好全年各项工作尤为重要。各级各部门要以100项“三重”工作为抓手,按照既定目标任务,卡实工作责任强化调度督导,争取早日取得实质性突破。[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省委“千名干部下基层”驻烟服务队座谈会召开

    昨日上午,省委“千名干部下基层”驻烟服务队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张术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于松柏出席会议。[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张术平调研金融工作

    1月4日上午,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深入到烟台银行、烟台农商银行和烟台银保监分局调研金融工作。 张术平强调,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与经济发展休戚与共、互促共赢。[详细]

    01-09 21-01YMG
  • 张术平到芝罘区调研

    张术平指出,中心城区建设事关烟台长远发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 张术平强调,建设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关键要落脚到城建重点项目建设上。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质量意识、安全意识,坚持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施工,把每一个项目都建成精品工程、百年工程...[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