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2016-02-20 16:56: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孟凡利主持会议 补选市人大常委会委员 表决通过各项决议


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


大会执行主席孟凡利主持会议


代表投票

  大众网烟台2月20日讯(记者 钟建 通讯员 史伟斑)2月20日,烟台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任务,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会议中心礼堂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孟凡利、李淑芹、王继东、张维利、于旭华、高琦、王建国、李勃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永霞,市政协主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晓敏,省政协常委郝德军,市政协顾问范庆梅,市人大常委会顾问刘筱杰,曾担任过正市级以上领导职务的同志王树建、杨金镜、栾秉良、杜昌祚、荣风刚、阎原田,中共烟台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的其他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烟台警备区、预备役某师首长,部分往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主席团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孟凡利主持会议。451名代表出席会议,符合法定人数。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的列席人员列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通过了由13名代表组成的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经过无记名投票,会议补选田炜、杨永学、柳森青为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新当选的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与全体代表见面。

  会议表决通过了《烟台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烟台市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修改《烟台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的决定。经过表决,会议依次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烟台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的决议;关于烟台市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计划的决议;关于烟台市2015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预算的决议;关于烟台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烟台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会议还表决通过了补充的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名单。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孟凡利在大会上讲话。他说,烟台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全市人民的重托,依法行使职权,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呈现出良好的政治素质和精神风貌。这次大会开得圆满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民主团结、集思广益的大会,是一次务实鼓劲、凝聚力量、开创未来的大会,对于实现“十三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精彩开局,必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孟凡利强调,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也是我市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实现既定的目标任务,必须始终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用心把握和积极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定不移地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积极转方式,精心调结构,不断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不断增强我市的区域竞争实力;必须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把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必须广泛凝聚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实现价值、成就梦想,创造新的辉煌。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坚定信心、昂扬斗志,团结拼搏、开拓进取,以干事创业、争创一流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一二三四五”总目标、推动烟台率先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雄壮的国歌声响过,孟凡利宣布:烟台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张术平龙口调研:全力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张术平强调,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支撑。要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向精细化和高品质转变,推动服务业实现增量崛起。[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陈飞到各县市区调研: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陈飞深入工厂车间、项目现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民生等情况,分别听取了各县市区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了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各县市区要发挥优势、挖掘潜力,按照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要求,扎实推进八项重点任务,努力开创各项...[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张术平福山调研:深入贯彻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张术平强调,2019年是烟台转方式、调结构、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攻坚之年,做好全年各项工作尤为重要。各级各部门要以100项“三重”工作为抓手,按照既定目标任务,卡实工作责任强化调度督导,争取早日取得实质性突破。[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省委“千名干部下基层”驻烟服务队座谈会召开

    昨日上午,省委“千名干部下基层”驻烟服务队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张术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于松柏出席会议。[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张术平调研金融工作

    1月4日上午,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深入到烟台银行、烟台农商银行和烟台银保监分局调研金融工作。 张术平强调,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与经济发展休戚与共、互促共赢。[详细]

    01-09 21-01YMG
  • 张术平到芝罘区调研

    张术平指出,中心城区建设事关烟台长远发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 张术平强调,建设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关键要落脚到城建重点项目建设上。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质量意识、安全意识,坚持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施工,把每一个项目都建成精品工程、百年工程...[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