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场纪律“史上最严” 吃请聚会有人查

2015-02-06 14:11: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本报记者 李楠楠

  2月5日下午,参加今年市政协会的政协委员们开始报到。记者在报到现场采访,不少政协委员感叹,今年的政协会很节俭,同时会上的纪律要求很严格。有委员说,今年有专门的纪检小组,负责对政协委员考勤,不准早退、迟到和请假;此外,严格纪律,不准聚会和吃请。

  委员报到

  需自备洗漱用品

  “最大的感觉就是两个字——简单。”市政协委员王克发说,“今天我一进房间,就找拖鞋,没找到,以前都是准备好的。后来才知道,今年如果需要可以申请,不需要的酒店就没有提前提供。”

  与王克发有同样感受的,还有来自莱阳的政协委员张瑜芳。“我今年都自带洗漱用品。”张瑜芳说,“这我很理解,会期缩短了,没有必要浪费。”

  记者从酒店了解到,今年两会的活动组织、会场布置、食宿安排等等各方面工作要比以往更加节俭,甚至往年为委员们特别准备的日用品都不见了踪影。

  当天下午,政协委员们到酒店报到,签到、领取会议材料、拿房卡,短短两三分钟时间,就可以走完入住手续。“迎接仪式、拍照等环节都没有了。”

  参会要考勤

  吃请聚会有人查

  不少委员还对今年的参会纪律感到耳目一新。“今年的参会纪律很严,之前就开过会,要求我们不得迟到、早退,也不能请假。”市政协委员姜海燕说,“有专门的纪检小组负责考勤,还要计入履职档案。”

  “此外,之前开会也讲过不准吃请,不准聚会,但全凭自觉,今年开始有专门的人负责督查。”姜海燕说。“这是真的。”王克发说着便拿出一份会议材料,“你看这上面都有详细的注意事项和规定。”

  记者看到,今年的政协会专门下发了关于严明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会风会纪的通知,上面明确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遵守会议纪律等3条要求,还有15条会议注意事项。

  提案要求更严格

  糊弄事的难过关

  报到现场,不少委员都谈到今年关注的话题以及上会要提交的提案。不少委员感叹:“今年这个委员当得感觉很不轻松啊!”为啥?因为今年对提案的要求更严格,标准更高。

  “首先就是对质量的要求,不能说,出去随便碰到一件什么事就回来写个提案,今年要求必须将涉及到大多数人利益、具有普遍意义、老百姓普遍关注的话题作为提案。”姜海燕说,“不光这样,还要求必须要有调研、有数据、有事实支撑,不能泛泛而谈。对上交的提案还会进一步筛选。比以前严格多了。”

  

初审编辑:孙毅

责任编辑:张雪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张术平龙口调研:全力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张术平强调,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支撑。要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向精细化和高品质转变,推动服务业实现增量崛起。[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陈飞到各县市区调研: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陈飞深入工厂车间、项目现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民生等情况,分别听取了各县市区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了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各县市区要发挥优势、挖掘潜力,按照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要求,扎实推进八项重点任务,努力开创各项...[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张术平福山调研:深入贯彻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张术平强调,2019年是烟台转方式、调结构、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攻坚之年,做好全年各项工作尤为重要。各级各部门要以100项“三重”工作为抓手,按照既定目标任务,卡实工作责任强化调度督导,争取早日取得实质性突破。[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省委“千名干部下基层”驻烟服务队座谈会召开

    昨日上午,省委“千名干部下基层”驻烟服务队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张术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于松柏出席会议。[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张术平调研金融工作

    1月4日上午,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深入到烟台银行、烟台农商银行和烟台银保监分局调研金融工作。 张术平强调,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与经济发展休戚与共、互促共赢。[详细]

    01-09 21-01YMG
  • 张术平到芝罘区调研

    张术平指出,中心城区建设事关烟台长远发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 张术平强调,建设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关键要落脚到城建重点项目建设上。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质量意识、安全意识,坚持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施工,把每一个项目都建成精品工程、百年工程...[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