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公安“美丽户籍”系列访谈正式启动

2014-02-27 16:39:00 来源: 烟台大众网 作者:

点击观看

芝罘公安“美丽户籍”系列访谈启动 

 

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户政科科长徐慧做客访谈

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户政科科长徐慧

    大众网烟台2月27日讯 (记者 王瑜) 2月27日,由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联合烟台大众网共同举办的芝罘公安“美丽户籍”系列访谈正式启动。在第一期访谈中,芝罘公安分局户政科科长徐慧做客访谈,介绍该局户籍工作的相关情况,并回答了网友的提问。

  结合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争创美丽户籍窗口

  据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户政科科长徐慧介绍,作为公安机关的第一窗口,派出所的户籍室是与人民群众联系最多的警民交流平台。近期各级新闻媒体报道了全国各地窗口单位存在的“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和“庸懒散”的相关事件。针对这些现象,芝罘公安分局就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在全局开展‘争创美丽户籍窗口、争当文明服务明星’活动,号召全局各户籍窗口马上进行自查自纠,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以此带动全局各警种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立足本职,服务民生、保障民生。

  为了更好地倾听民声、了解民意,让群众充分感受到活动带来的直接效果,今年1月份,芝罘公安分局还开通了“美丽户籍窗口和文明服务明星”评选活动,得到了广大群众、网民的大力支持,并

评选出了八个美丽户籍窗口和六名文明服务明星。“这也是我们工作的动力,希望大家继续对我们的工作予以监督。”徐慧说,为了让网友更近距离地了解户籍民警真实的工作和生活,构建更加和谐的警民关系,分局联合烟台大众网开展“美丽户籍”系列访谈,邀请这些美丽户籍窗口民警轮流做客访谈室,介绍各自创建美丽户籍窗口的心得体会,并回答网友提问。

  配备设备增加人手 贴心周到服务百姓

  据徐慧介绍,芝罘区的各类户口迁移需求一直居高不下,但是基层派出所普遍存在人手少、工作多的情况。对此,芝罘公安分局党委在活动刚开始,就对各户籍窗口的民警进行合理调配,给业务量大的派出所户籍窗口配备了两名正式民警,对于业务量相对较少的派出所,在配备一名正式户籍内勤的前提下,指派派出所其他岗位的民警兼职户籍内勤工作,这样可以确保户籍内勤不在岗或工作量大的情况下,窗口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

  从活动开展至今,结合户籍窗口工作实际,芝罘公安分局相继进行了户籍窗口工作人员礼仪接待培训、业务培训。在培训中,结合当前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开展自查自纠,从改进工作作风、改进服务方式等角度,要求民警做到热情接待,耐心解答,对群众做好相关政策解释工作,对情况特殊、确实无法办理的情况,要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积极为群众想办法、出主意,避免群众误解。

  “今年,我们分局统一给各派出所配备了排队叫号机、填表台,并给业务量大的派出所配备了一名协警身份的引导员,让她们对前来办事的群众先期接待,进行分流引导,既让群众得到更方便的服务,又有效地维护了户籍大厅的办公秩序。再是分局还统一印制了各类办事指南、制作了户籍业务公开刊版,让前来办事的群众一目了然,也使分局的户政业务更加透明公开。另外,为了更方便群众咨询业务,分局还统一给各派出所的户籍窗口单独设立了外线电话。”徐科长说,在实际工作中,民警了解到很多群众不方便请假,尤其是在校学生。针对这些实际情况,各户籍窗口开始实行节假日预约服务,今年元旦和春节,通过预约服务,全区共办理居民身份证52人次,临时身份证8张,接待群众咨询145人次,受理户口审批材料47份,办理户口34人次,极大地方便了群众,也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今后,我们每月都将拿出一至两天的节假日下午,牺牲民警的休息时间为群众提供预约服务,每月的具体预约时间将在各户籍窗口的“户籍业务工作时间”工作牌中进行公告。今后,我们还将进一步强化各种便民利民设施,为广大群众提供更贴心的服务。”徐科长表示。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张术平龙口调研:全力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张术平强调,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支撑。要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向精细化和高品质转变,推动服务业实现增量崛起。[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陈飞到各县市区调研: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陈飞深入工厂车间、项目现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民生等情况,分别听取了各县市区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了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各县市区要发挥优势、挖掘潜力,按照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要求,扎实推进八项重点任务,努力开创各项...[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张术平福山调研:深入贯彻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张术平强调,2019年是烟台转方式、调结构、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攻坚之年,做好全年各项工作尤为重要。各级各部门要以100项“三重”工作为抓手,按照既定目标任务,卡实工作责任强化调度督导,争取早日取得实质性突破。[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省委“千名干部下基层”驻烟服务队座谈会召开

    昨日上午,省委“千名干部下基层”驻烟服务队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张术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于松柏出席会议。[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张术平调研金融工作

    1月4日上午,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深入到烟台银行、烟台农商银行和烟台银保监分局调研金融工作。 张术平强调,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与经济发展休戚与共、互促共赢。[详细]

    01-09 21-01YMG
  • 张术平到芝罘区调研

    张术平指出,中心城区建设事关烟台长远发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 张术平强调,建设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关键要落脚到城建重点项目建设上。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质量意识、安全意识,坚持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施工,把每一个项目都建成精品工程、百年工程...[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