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119系列访谈⑧高层建筑的防火与自救

2013-05-15 14:38:00 来源: 烟台大众网 作者:

烟台市公安消防支队莱山大队赵文浩副大队长做客大众网嘉宾访谈室

  大众网烟台5月15日讯(记者 林有权)近年来,烟台市公安消防支队莱山大队注重社区消防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有效地维护了全区火灾形势的稳定。为了让广大网友更好的了社区消防工作,在今天的访谈节中,烟台市公安消防支队莱山大队赵文浩副大队长做客大众网嘉宾访谈室就社区消防和高层建筑防火与自救,进行详细的介绍。

  社区消防工作依托社区

  切实保障社区远离火灾

  “所谓社区消防是指公安消防机构依托社区,即依赖社区的人力、物力与财力,实现消防工作与社区组织、社区公众的有机组合,共同发现和解决社区的消防问题,提高社区的自防自救能力,增强社区消防安全。”烟台市公安消防支队莱山大队赵文浩副大队长表示,社区消防建设的总体目标是:依托城市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建立健全社区消防工作组织、加强规范社区消防安全管理,合理配置社区消防设施设备,深入普及社区消防安全教育,达到社区消防领导机构健全,职责、任务、权限明确;社区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到人、运行规范、层层落实;社区消防基础工作扎实,配置必要的消防设施器材,建立义务消防组织或志愿者消防队,定期开展防火检查、防火巡查;社区消防宣传成效显著,设立固定的消防宣传阵地,宣传活动形式新颖。

  通常市民对于消防工作,通常的理解那是消防队的事儿,但社区为什么也要开展消防工作?赵文浩有自己的见解。

  赵文浩表示,消防进社区,既是现行法律、法规的基本要求;也是实现社区居民自治管理,转变国家管理模式的需要。其次,社区居民物质生活的丰富及文化需求的增加,使社区消防面临更加严峻的考验。再者,毕竟社区是群众的生活聚居地。社区居民委员会与社区居民的联系最密切、最直接、最广泛,只有社区居委会把社区消防工作当作实行自治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社区居民掌握基本的防火灭火知识和技能,提高自防自救能力,才能让社区远离火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飞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张术平龙口调研:全力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张术平强调,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支撑。要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向精细化和高品质转变,推动服务业实现增量崛起。[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陈飞到各县市区调研: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陈飞深入工厂车间、项目现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民生等情况,分别听取了各县市区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了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各县市区要发挥优势、挖掘潜力,按照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要求,扎实推进八项重点任务,努力开创各项...[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张术平福山调研:深入贯彻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张术平强调,2019年是烟台转方式、调结构、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攻坚之年,做好全年各项工作尤为重要。各级各部门要以100项“三重”工作为抓手,按照既定目标任务,卡实工作责任强化调度督导,争取早日取得实质性突破。[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省委“千名干部下基层”驻烟服务队座谈会召开

    昨日上午,省委“千名干部下基层”驻烟服务队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张术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于松柏出席会议。[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张术平调研金融工作

    1月4日上午,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深入到烟台银行、烟台农商银行和烟台银保监分局调研金融工作。 张术平强调,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与经济发展休戚与共、互促共赢。[详细]

    01-09 21-01YMG
  • 张术平到芝罘区调研

    张术平指出,中心城区建设事关烟台长远发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 张术平强调,建设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关键要落脚到城建重点项目建设上。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质量意识、安全意识,坚持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施工,把每一个项目都建成精品工程、百年工程...[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