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两会:大众网专访芝罘区委书记高庆波

2013-01-12 11:12:00 来源: 烟台大众网 作者:

芝罘区委书记高庆波

  

   记者:2012年芝罘区从就业、养老、教育、医疗等方面,围绕改善和服务民生做了很多工作,具体体现在哪些方面?取得了怎样的成果?

    高庆波:2012年,芝罘区在民生方面的投入力度进一步加大,累计支出达到19亿元,占到财政总支出的75%,是历年来最高的。与此同时,我们还新出台一系列惠民政策和措施,在年初就确定了涵盖就业、教育、医疗、文化等方面的10件为民服务实事,目前已经全部达到承诺目标。

    〉就业方面,去年全区新增城镇就业再就业达到2.2万人,新增的零就业家庭全部实现“动态消零”,大学应届毕业生的就业率达到83.2%,这一成绩走在了全市所有县市区的前列。

    〉保障方面,将城镇未参保集体企业退休人员全部纳入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体系,并且持续提高各类保障待遇,其中城乡低保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420元,农村低保提高到每人每年2800元,新农合的补偿限额提高到12万元,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提高到110元,这一标准在全市是最高的。

    〉养老方面,新建了凤凰台、幸福、芝罘岛等3处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批准筹建2处老年公寓,为全区1025名高龄失能老人累计发放养老补贴74万元,携手恒丰银行设立了50万元的芝罘空巢老人关爱专项资金。

    〉教育方面,先后投入1.7亿元用于改善中小学的教学条件,其中新建和改建鼎城小学、金沟寨学校等5所中小学校,完成了13.4万平方米校舍加固任务。在教学质量上,芝罘区继续在全市保持领先,普通高考一本上线人数连续第4年全市第一,出了两个省高考状元,素质教育、信息化教育等工作更是全国的先进典型。

    〉医疗方面,投入5000万元对芝罘医院实施升级改造,现已部分完工并投入使用。

    〉文化方面,启动并完成了10处户外活动广场改扩建工程,新建12处社区文化大院示范点,组织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350余场次。

    〉平安方面,深入开展打击防范“盗、抢、骗”等侵财犯罪专项行动,案件同比下降10.3%。

    过去一年来,芝罘区在民生方面做了大量实实在在的工作,也取得了明显成效,芝罘区广大群众的幸福感明显提升。在2012年全市群众满意度测评中,芝罘区是全市提升幅度最大的县市区。下步,芝罘区将继续把改善民生作为各项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大力度,创新措施,努力让群众享受到更多的实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张术平龙口调研:全力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张术平强调,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支撑。要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向精细化和高品质转变,推动服务业实现增量崛起。[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陈飞到各县市区调研: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陈飞深入工厂车间、项目现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民生等情况,分别听取了各县市区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了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各县市区要发挥优势、挖掘潜力,按照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要求,扎实推进八项重点任务,努力开创各项...[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张术平福山调研:深入贯彻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张术平强调,2019年是烟台转方式、调结构、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攻坚之年,做好全年各项工作尤为重要。各级各部门要以100项“三重”工作为抓手,按照既定目标任务,卡实工作责任强化调度督导,争取早日取得实质性突破。[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省委“千名干部下基层”驻烟服务队座谈会召开

    昨日上午,省委“千名干部下基层”驻烟服务队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张术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于松柏出席会议。[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张术平调研金融工作

    1月4日上午,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深入到烟台银行、烟台农商银行和烟台银保监分局调研金融工作。 张术平强调,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与经济发展休戚与共、互促共赢。[详细]

    01-09 21-01YMG
  • 张术平到芝罘区调研

    张术平指出,中心城区建设事关烟台长远发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 张术平强调,建设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关键要落脚到城建重点项目建设上。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质量意识、安全意识,坚持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施工,把每一个项目都建成精品工程、百年工程...[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