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民固边”典型人物系列访谈一一宋帅

2012-12-20 17:47:00 来源: 烟台大众网 作者:

爱民固边模范宋帅做客烟台大众网

  大众网烟台12月20日讯 (通讯员 臧保东 宋辛 记者 王瑜 林有权) 他是一位朴实无华的热血青年,他是一位平凡普通的边防民警,不曾有过惊涛骇浪的惊人之举,不曾有过轰天动地的轰烈事迹。但从警5年来,他始终坚持自己的理想信念,始终秉承奉献的边防精神,精心耕耘海上警务的良田沃土,用心播撒忠诚爱民的卫士情怀,在平凡的工作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在普通的岗位上书写了不普通的意义,收获了警民和谐的丰硕成果,奏响了爱民固边的时代旋律。他,就是烟台边防支队芝罘岛边防派出所民警宋帅。20日,烟台大众网邀请宋帅做客嘉宾访谈室,让网友近距离了解这位“爱民固边”模范的风采。
  
  小小警务室变成辖区治安的“定海神针”
  
  自2008年以来,宋帅一直兼任着辖区东口海上养殖区这片“责任田”的日常治安管理工作。2010年,为创新社会治安管理,深化海上警务战略,芝罘岛边防派出所在东口海上养殖区建设了烟台市首个海上警务室,打造起集海上巡逻、矛盾调处、致富信息、邮递中转、海上监控、法制培训、文化活动、海上服务等多功能的现代海上警务平台。作为首任警务室民警,宋帅既有收获希望的成就感,又有履行责任的压力感,坚持在管理中探索,在服务中实践,把自己满腔的工作热情都倾注在这个海上流动“小村庄”的治安管理和服务群众中,打造起一片平安祥和、繁荣稳定的魅力港湾,宋帅也逐渐成为辖区群众最信赖、最依靠、最认可的贴心人。
  
  宋帅说,海上警务室建成之后,作为一种崭新的警务模式,如何管理、如何运作没有多少经验可以借鉴,要想发挥好警务室工作效能只能靠民警在实践中的不断探索。长期以来,由于海上警务管理的弱化,海上治安案件频发,矛盾纠纷不断,港船管理混乱,对此,在进行大量走访、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我把规范管理、净化秩序、化解纠纷作为前置性工作抓紧抓好,小小警务室逐渐成为提升沿海群众安全感、增强沿海辖区和谐度的“定海神针”。
  
  东口养殖区港船管理走上规范化轨道
  
  由于海上生产工作的特殊性,船舶是广大渔民和养殖户最主要的交通和生产设施,也历来是边防治安管理的难点的弱点,港船管理一度处于“缺乏规范、越管越乱”的怪圈。
  
  东口海上养殖区现在共有各类船舶256只,涉及到家家户户。在警务室建成之前,宋帅就开始了大量的走访调查,将每家每户的养殖区域、养殖品种、用工人数、船舶情况都建立了详细的档案资料。结合群众海上生产特点,充分考虑群众意见,对港船秩序如何管“让法律说了算,群众说了算”,既增强了港船列管效率,又提升了群众主动配合的积极性。2010年7月份,在多次调研并组织辖区养殖户代表进行恳谈的基础上,我们共同商讨通过了《芝罘岛海上警务室辖区养殖户及船舶管理规定》,对养殖区内船舶、人员、养殖板房、海上生产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明确规范。在工作之余,我逐条向养殖户进行解释说明,全部得到了群众的认可。有了良好的群众基础,港船管理的“顽疾”也就迎刃而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飞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张术平龙口调研:全力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张术平强调,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支撑。要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向精细化和高品质转变,推动服务业实现增量崛起。[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陈飞到各县市区调研: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陈飞深入工厂车间、项目现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民生等情况,分别听取了各县市区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了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各县市区要发挥优势、挖掘潜力,按照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要求,扎实推进八项重点任务,努力开创各项...[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张术平福山调研:深入贯彻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张术平强调,2019年是烟台转方式、调结构、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攻坚之年,做好全年各项工作尤为重要。各级各部门要以100项“三重”工作为抓手,按照既定目标任务,卡实工作责任强化调度督导,争取早日取得实质性突破。[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省委“千名干部下基层”驻烟服务队座谈会召开

    昨日上午,省委“千名干部下基层”驻烟服务队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张术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于松柏出席会议。[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张术平调研金融工作

    1月4日上午,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深入到烟台银行、烟台农商银行和烟台银保监分局调研金融工作。 张术平强调,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与经济发展休戚与共、互促共赢。[详细]

    01-09 21-01YMG
  • 张术平到芝罘区调研

    张术平指出,中心城区建设事关烟台长远发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 张术平强调,建设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关键要落脚到城建重点项目建设上。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质量意识、安全意识,坚持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施工,把每一个项目都建成精品工程、百年工程...[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