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首届网络歌手大赛海选12月16日启幕

2012-12-13 10:50:00 来源: 烟台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烟台12月12日讯 (记者 胡昌辉) 歌声飞扬,成就梦想。今冬,谁将成为“烟台好声音”?12月16日上午9点30分,山东省第二届网络歌手大赛烟台赛区暨“喜旺杯”烟台市首届网络歌手大赛首场海选将在烟台世茂广场激情上演。

    自11月26日活动正式报名以来,目前,已有300余名“歌唱达人”报名参赛,选手最年长者70岁,最小的选手仅有7岁,涵盖了教师、销售、工程师、司机、学生等各行各业。除了烟台本地选手外,还有外地选手。而且报名选手不少实力非凡,有着丰富的参赛经历。12月16日的首场海选中,烟台市民将欣赏他们最美妙的歌声,感受音乐带来的无限快乐。此外,市民在大赛上还能欣赏到爵士舞、街舞等精彩表演。

    七岁小童星将现身
    海选演绎唯美之声

    以“小美女”著称的李淇年仅7岁,如今确是一位小有名气的“小童星”,现就读于葡萄山小学一年级的李淇,性格开朗、大方,从小就喜欢唱歌、跳舞,且极富表演才能。虽然只有7岁,但是她已经参加过多次大型比赛。在烟台福山区香逸中央微电影的角色选拔中,李淇以一首清唱歌曲《小小泥瓦匠》从几百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最终同其他7位参赛选手共同出演了电影。同时,在今年栖霞市举办的“苹果宝宝”评选中,李淇更是以出色成绩成功晋级前五名。“她特爱表现自己,在班里每次老师提问问题,无论会不会,她总是会主动勇敢地站起来发言。”李淇的母亲姜女士自豪地告诉记者,她一直希望自己能够当上班级小干部,虽然刚上学还没有完全适应新的学习环境,但是她一直很努力。

    当从网上看到烟台首届网络歌手大赛后,姜女士首先想到要为女儿报名。听说要参加歌手大赛,李淇主动要求献唱她的主打歌曲《小小泥瓦匠》。“孩子现在还小,所以希望给她提供更多的机会去锻炼自己,无论将来她是否在表演方面有所发展,都是一次次很好的锻炼。”姜女士为女儿着想。

    最年长选手为义工
    愿把快乐带给大家

    烟台市慈善总会白桦林慈善义工艺术分团现年70岁的老义工鹿显理更是不甘落后。这位“老歌唱家”对于音乐之梦的追寻一如既往,他尤其擅长民族音乐。两年前,酷爱音乐的他主动加入了烟台艺术馆的合唱团。“我们的合唱团将近六、七十人,我排老二。”鹿显理自豪地说,为了把快乐传递给更多的人,四年前,他又加入了白桦林慈善义工艺术分团,不定期深入老年福利服务中心及养老院为老年朋友送去歌手的问候和祝福。

    虽然已年过七旬,但鹿显理一直满怀激情追求着他的音乐梦想,每次艺术团外出表演,他都积极参加慈善义演,用自己的辛勤表演为更多的人带去快乐。“有时太多的表演确实会感到辛苦,但是每当看到大家都那么认真地看我们演出,并发出爽朗的笑声时,心里就十分欣慰了,总之,累并快乐着。”说到比赛,鹿显理告诉烟台大众网记者,由于年龄比较大,当听说自己要参加比赛时,家人不免会有些担心。“我正在和他们沟通,一定要说服他们参加比赛。我要把歌声的快乐带给更多的烟台市民。”鹿显理满怀自信地说。

    少数民族歌手报名参赛
    将展现“最炫民族风”

    34岁的杨先生是云南白族人,因为爱人在烟台,自己也留了下来。杨先生说,他曾经参加过云南的优秀爱国影视歌曲大赛,并取得了市第二名的好成绩,并多次在乡镇音乐比赛中获奖。此次参赛,杨先生将演唱《儿行千里》,希望父母在家里,能通过大众网听到我为他们唱的这首歌。

    云南景颇族的董女士,目前家住蓬莱市。董女士说自己在云南长大,一直很喜欢音乐。之前也参加过《让梦想飞》等选秀节目。这次报名参赛,受到了家人的鼓励。“除了汉语歌曲,我更擅长闽南民歌,希望自己的歌声可以得到评委和观众的认可。”董女士说,届时,家人也会作为亲友团,陪她一同参赛。

    欧阳女士是广西壮族人,不同于南方女子的婉约细腻,她偏爱粗犷的蒙古歌曲。欧阳女士从小就喜爱音乐,对蒙古音乐更是情有独钟。后来加入了烟台市慈善总会慈善义工艺术团白桦林慈善义工艺术分团,她的爱好也有了更大的展示平台。据了解,在烟台市首届网络歌手大赛的舞台上,她将用一首《天上的西藏》,来表达她对音乐的无限热爱。

    校园音乐达人报名
    唱响青春激情浪漫

    在众多报名者中,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年轻而热爱音乐,他们的歌声中洋溢着属于校园的青春烂漫,他们是校园音乐达人。就读于烟台大学文经学院的赵文倩,将在初赛中献唱Adele的《Rolling In The Deep》。热爱音乐的她多次参加比赛,曾在校园外文歌曲大赛中获第一名,还在去年6月的烟台市校园歌手大赛中获得第四名,与至上励合、许飞同台演出。赵文倩说,自己享受在舞台上纵情高歌的感觉,将用歌声证明自己。

    “之前参加过不少音乐比赛,曾获超级女声烟台赛区十强、青岛市校园十佳歌手大赛二等奖、青岛大学校园歌手大赛男女生组合第一名,我对我的实力很有信心。”贾萌告诉记者。

    “我一直很喜欢音乐,是朋友眼中的小麦霸。在学校的歌手大赛中,我获得过前十名的成绩。这次比赛我演唱张学友的《如果这都不算爱》,希望大家喜欢我、支持我。”郭浩笑着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昌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张术平龙口调研:全力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张术平强调,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支撑。要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向精细化和高品质转变,推动服务业实现增量崛起。[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陈飞到各县市区调研: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陈飞深入工厂车间、项目现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民生等情况,分别听取了各县市区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了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各县市区要发挥优势、挖掘潜力,按照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要求,扎实推进八项重点任务,努力开创各项...[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张术平福山调研:深入贯彻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张术平强调,2019年是烟台转方式、调结构、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攻坚之年,做好全年各项工作尤为重要。各级各部门要以100项“三重”工作为抓手,按照既定目标任务,卡实工作责任强化调度督导,争取早日取得实质性突破。[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省委“千名干部下基层”驻烟服务队座谈会召开

    昨日上午,省委“千名干部下基层”驻烟服务队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张术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于松柏出席会议。[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张术平调研金融工作

    1月4日上午,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深入到烟台银行、烟台农商银行和烟台银保监分局调研金融工作。 张术平强调,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与经济发展休戚与共、互促共赢。[详细]

    01-09 21-01YMG
  • 张术平到芝罘区调研

    张术平指出,中心城区建设事关烟台长远发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 张术平强调,建设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关键要落脚到城建重点项目建设上。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质量意识、安全意识,坚持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施工,把每一个项目都建成精品工程、百年工程...[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