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蓝深海”绽放“铿锵玫瑰”!看烟台舰女官兵巾帼不让须眉

2023-04-23 07:59: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 陈晓 汤淼 程国闰

  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 陈晓 汤淼 程国闰 烟台报道

  4月20日,烟台舰抵达烟台港,这艘以烟台命名的舰艇首次来到烟台。市民们在热烈欢迎烟台舰的同时,也对舰上官兵们的生活充满了好奇。4月22日,海军烟台舰女舰员代表赵亚妮接受采访时分享,舰上生活比较丰富,除了日常训练和任务之外,也会组织各种形式的文体活动,丰富官兵们的业余生活。

  赵亚妮服役11年,在烟台舰上6年。她告诉记者,自己在海上呆的时间最长的一次是165天没有靠岸。“我们舰员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以舰为家,它就像我的第二个家一样,也是一年到头呆的时间最长的家。”在赵亚妮看来,她是烟台舰建设发展的亲历者、参与者,而烟台舰也是她成长进步的良师,更是她同甘共苦的战友。

  面对记者提问女兵在舰上会不会格外辛苦时,赵亚妮直言:“无论男兵女兵,首先我们都是一名普通的舰艇兵,女舰员在舰艇上除了有性别区分之外,工作训练等方面跟大家都是一样的,各项工作都会参与,在工作标准上并不会比男兵有所降低,而且我们还会发挥我们的特长和优势展示新时代女舰员的风采。”说话间,海风轻抚她的发梢,格外英姿飒爽。

  这次来到烟台,赵亚妮充分感受到了烟台人民的热情。令她印象深刻的是“兵妈妈”上舰包水饺:“那种亲切感就好像平常在家跟妈妈包饺子一样,格外温暖。”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