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全新海滨灯光秀亮相烟台

2023-01-13 19:22: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飞 通讯员 李畅 烟台报道

  辞旧迎新,新春将至,烟台市城管局市政养护中心在做好滨海景观亮化养护工作的同时,以“瑞兔呈祥”为主题制作全新滨海灯光秀影片,为烟台市民营造喜庆、祥和、欢乐的节日氛围,向全市人民传递新春的喜悦与美好的祝福。

灯光秀

  据了解,今年新春灯光秀方案以“兔”承载的美好寓意为核心,以“瑞兔呈祥”为主题,分为五个篇章。运用喜庆、欢乐、科技的表现手法,彰显中华年俗文化丰富的内涵与文化底蕴。本次灯光秀改变了以往图片上传制作片源的传统方式,采用2D纯手绘工艺将魅力烟台的地标建筑在灯光秀上一一呈现在广大市民及游客眼前!全新的灯光秀中,烟台城市卡通形象“文文、明明”将作为“向导”带领观众观赏整个灯光秀,以画卷展开的方式向市民游客介绍烟台市的各种名胜古迹与特色建筑,展现烟台传统民俗活动和各类地方特产,增添灯光秀的趣味性和增强烟台城市形象。

  据市政养护中心景观亮化片的负责人介绍,今年节日期间亮灯时间安排为:小年至农历二月初二,每天17:30—22:30亮灯。小年、三十至初三、正月十五、二月二亮灯时间延迟至晚上12时。期间,总控室人员夜间正常上班播放节日片源,设立多个维修班组进行白天夜间不间断设施巡查维修,确保市区各个景观亮化点位正常工作,防止亮化灯具出现闪烁、暗淡、爆闪等影响整体美观的情况。

初审编辑:孙毅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