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卖掉3万余斤!烟台全城爱心购帮白菜滞销村民渡难关

2022-12-12 20:1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屈晨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屈晨晨 烟台报道

  眼下正值北方人大量采购白菜、萝卜等冬储蔬菜的季节,可烟台黄渤海新区潮水镇大葛家村10万斤白菜却面临滞销难题。12月11日下午,大众网·海报新闻发布了《帮帮老乡!烟台这个村10万斤白菜滞销,爱心助农邀您搭把手!》的报道后,引起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热心市民和企业纷纷伸出援手,短短一天时间,就帮助卖掉了3万多斤白菜。

  “我想买三百斤”“莱山哪里可以买到吗”“多少斤起卖,能送货吗”……报道发出后,“大众网烟台”微信公众号后台就收到了上百条网友的咨询和购买预定。烟台市慈善总会养奶家慈善义工站看到报道后也积极响应,订购了大葛家村1万斤白菜。“买来的白菜将通过社区赠送给困难家庭,或者自行到我们门店去领取。一些不方便出门的困难家庭,我们将提供上门赠送服务。这件事非常有意义,既帮助了农民消化滞销农产品,又帮助了困难群众。”养奶家慈善义工站郭站长告诉记者,自山东养奶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以来,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投身慈善公益事业,通过捐款捐物、志愿服务等形式,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累计捐赠各类爱心物资数十万元。

  “老百姓挺不容易的,我们公司领导从海报新闻上看到白菜滞销的报道后,当即决定帮一把。”烟台回龙山功德园企划经理徐宏良说,此次公司共订购了1万斤的白菜,后续将免费发放给社区年满60周岁以上老人。“这是一件一举两得的事情,既帮助了菜农,又做了公益。”徐宏良告诉记者,多年来公司一直热心公益,在过去三年抗疫过程中,曾多次捐赠药品、口罩等防疫物资。

  据了解,由于今年菜农大量种植白菜以及社会环境等原因,大葛家村的白菜价格已经从去年的5-6毛钱一斤,降至2-3毛钱一斤。哪怕已经降价销售,但销量依然不理想。在接到村民的求助后,烟台开发区春晖志愿服务中心潮水分队通过朋友圈、志愿群、助农群等渠道帮助菜农进行销售。

  春晖志愿服务中心潮水分队队长崔振玉告诉记者,白菜滞销的情况经过大众网报道后,自己的手机几乎被打爆了,接到了许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电话,“如今大葛家村白菜滞销状况大大改善,全市很多人都知道了他们的难处。”

  大葛家村党支部书记葛运琦告诉记者,从12月11日下午到12日下午,短短一天时间就卖出去了3万余斤白菜,目前白菜滞销问题虽未彻底解决,但是情况已经得到很大改善。

  虽然大葛家村部分白菜销路得到了解决,但是还有数万斤还没有卖出。“村里水质好,种出来的白菜好吃,价格也不贵,就卖2-3毛钱一斤,量大从优,希望好心人能帮帮我们村民渡过难关。”葛运琦说。

  大众网·海报新闻在此呼吁,对白菜有需求的部门单位、社会机构、企业及爱心人士等,大家行动起来,伸出援手帮一帮菜农。如果您想采购白菜,可联系春晖志愿服务中心崔队长13053598581或大葛家村葛书记13562531525。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