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举行大型游乐设施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2022-06-30 10:27: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屈晨晨

烟台市举行大型游乐设施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屈晨晨 通讯员 莫言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大型游乐设施安全管理,切实提高大型游乐设施使用单位设备故障应急救援能力,实地检验应急救援人员业务能力,6月29日上午,烟台市市场监管局联合蓬莱区市场监管局、蓬莱欧乐堡梦幻世界在梦幻世界开展大型游乐设施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市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刘海滨参加演练,同时邀请了蓬莱区消防救援支队现场观摩指导。

  9点30分,随着设备操作人员通过对讲机向演练总指挥报告困人,本次演练科目--悬挂过山车因电气故障导致乘客滞留在20米的高空正式启动。发现设备故障后,设备操作员立即关闭操作台紧急停止按钮,按流程逐级上报,同时,派员沿检修梯对被困人员进行喊话安抚;两名救援人员已带好应急工具(安全带、对讲机,应急救援电瓶,锤子),到达游客滞留处,首先向被困游客安抚,待救援小车停稳后,安装好救援车护栏,其中一名救援人员将应急电源连接到座椅的应急救援盒子里,然后按动开启按钮将压肩打开,另一名救援人员打开乘客的安全压肩,搀扶游客至检修梯,由工作人员引导游客沿检修梯回到站台安全区域。从上往下依次救援,对其它座舱重复上述过程,直至全部施救结束。

  游客落地后,现场医疗救护组对反映头晕、恶心、身体不适的游客进行了初步救护,被救乘客紧张导致的不适逐步得到有效缓解。

  施救完成后,现场操作人员立即悬挂设备停用标识,停止使用设备并安排后续检修。

  现场救援结束后,刘海滨宣布应急救援演练成功举行,并进行了现场点评,要求各岗位加强配合,熟练流程,做到又快又好又安全的解救游客。同时,要求使用单位要结合预案,强化与消防救援力量的配合联动,确保应急救援能力宁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

  本次演练是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和年度应急救援演练计划的重要内容,对推动企业进一步落实特种设备安全责任,提升全市大型游乐设施安全管理水平和应急救援能力具有有效的示范教育意义。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