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信 烟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女警别样的母亲节!

2022-05-07 12:00: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楠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楠楠 通讯员 戚娜 刘芊汝 烟台报道

  儿时她走在你前面,大手牵小手;长大后她躲在你后面,回头就在那里;母爱,是你无论身在何处都被给予的一份牵挂;母爱,是你无论身处何处都能感受到她的温度。又一年母亲节即将来临,在这感恩的节日,让我们来一起走进山东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烟台边检站,聆听4位优秀国门女卫士背后爱的故事……

  烟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五队副队长张娜与女儿果果的合影

  支教民警、烟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五队民警张赟与三江民族高中学生吴畅的合影

  烟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六队副队长曲静与婆婆、女儿的合影

  母亲节,是天下母亲的节日,更是给我们表达爱的珍贵机会。在今天这个布满康乃馨的日子,我要借这张信笺写下对您满满的感激与祝福。

  人都说,天底下最难处的关系便是婆媳关系。而我却不曾有婆媳关系的烦恼,如此这般幸运,有您这样一个好婆婆。十年如一日,我们生活在一个屋檐下,未曾红脸吵嘴,从我走进家门,您就待我如亲闺女一般,生活上给予我们无微不至的照顾,工作上也给予我们一如既往的支持。我和亚东忙于工作,几乎家里所有的事情都推给了老人,接送孩子上学、照顾孩子生活起居、辅导孩子功课,难怪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时候她们也会顺嘴叫我奶奶、奶奶,因为你们给了孩子最长久的陪伴,而我们,却是失职的父母。

  您,是我的榜样。您曾跟我分享您的创业故事,也曾向我诉说您曾遭受的挫折困苦,在您的身上,我学到了新时代独立女性的自我、坚韧与包容。我自知自己不是一个会巧言令色哄老人开心的儿媳,我还是习惯于做实事而不是许虚诺,而您,给予了我最大限度的包容与理解。您从未因为我忙于工作疏于照顾家庭有所埋怨,一年又一年,我们的每一份嘉奖、每一次奖励都有您在背后的默默奉献。今天,在这个大家都为母亲庆贺的日子,我也为您送上最真挚的祝福—母亲节快乐!

  烟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七队民警杨宛茹与母亲的合影

  亲爱的妈妈,记忆中好像没给你写过信,读小学时,暑假前学校会让学生写一封信放在桌子上,来开家长会的家长把信读完带走,每次都是我爸开家长会,然后他兴高采烈的拿着我的成绩单和信回家跟你炫耀:给你读读闺女给我写的信……不知不觉我已经是一个25岁的大孩子了,你也已经50多岁了,时间可真快啊,单位说找一张和妈妈的合照,我竟发现很久没拍过照片了,毕业四年我一直在外出差,唯一一张合照还是2019年9月我准备去北京出差前一起拍的,照片里的你皱纹越来越深,我也越来越成熟了,你说我越来越像你,希望我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亲爱的妈妈希望你可以多爱自己一点,少爱我和爸爸一点,多抽空享受美妙的生活,少一个人偷偷难过。这几十年来你经历了太多辛苦,但是日子已经越来越好啦,美丽的妈妈,虽然你少了几丝青春的气息,但多了更多成熟的风韵,虽然生命中少了两个人爱你,但会有两个人,四个人更爱你,天马上热起来了,要多喝水哦。

初审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