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倒计时25天!他们为梦想拼搏的样子很美

2021-12-01 15:35: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汤淼 王艳 陈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 摄影 汤淼 摄像 陈晓 烟台报道

  时节如流,2022年考研进入了紧张的倒计时。选择了考研便走上了一条漫长而孤独的道路,与时间赛跑,同星辰较量,备考的他们为了赶路而低头不语,为了明天而孤注一掷。这些为梦想奋斗的日子,镌刻进了他们的青春,绽放出耀眼的光芒。12月1日,记者来到了烟台理工学院图书馆,用镜头记录考研人的一天。

  一张折叠椅、一个保温杯、厚重的衣物、满是标注的复习资料,是每一个考研人的必备。折叠椅一撑,他们便隔绝了外物,创造出只有自己的一方小小天地,从清晨到深夜,总能听到朗朗的背诵声。虽然已经进入冬季,依然有不少学生选择在室外复习,清冷的风让他们更加清醒。逆水行舟,坚持是他们对梦想的信仰。

  “社会带给我的经历让我更加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备考生刘轶工作了两年之后选择了考研,刘轶跟记者讲述,压力都是无形的,前一段时间自己经常会莫名其妙地情绪崩溃,往往上一秒还在开开心心地说话,后一秒眼泪唰地就流了下来。

  备考生刘毅阳选择了比别人更难走的一条路——跨专业考研。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刘毅阳报考的是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即使家人都觉得男孩子要学点经济相关的好找工作,刘毅阳还是坚持了自己的选择,这是他自己喜欢和想发展的方向。“我觉得自己的人生应该靠自己做主。”他坚定地说道。

  备考生毕心钰则直言现在的自己对未来并没有清晰的规划,考研、创业、考公三条路中自己选择了考研。“年轻就来一次!”这是她的宣言。充足的勇气让她挺过了压力大到边哭边背书的日子,绷紧了最后一根弦,全力冲刺。

  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他们走上了考研之路。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加油,考研人!披星戴月的日子,终将换来凯旋的高歌。积一时之跬步,终将臻千里之遥程。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