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光影旋律!烟台大剧院将上演2022新年音乐会

2021-11-25 09:1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楠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楠楠 通讯员 姜胜蓝 烟台报道

  新年音乐会一直是烟台观众最为期待和最受瞩目的音乐盛会。记者了解到,12月26日,由长影乐团常任指挥曲鑫执棒,长影乐团将携手小提琴首席何楠以及柳婷、方美花、王黎等歌唱家同台献艺,通过独唱、器乐演奏等艺术形式,让观众感受到光影与旋律交织的传奇魅力,为烟台观众送上一份温暖而贴心的新年礼物。

  乐团:新中国第一支国家级电影交响乐团

  长影乐团成立于1947年,经历过解放战争炮火硝烟的洗礼,有着鲜明浓郁的红色基因。在70多年的光辉岁月中,长影乐团共为700余部电影创作录制了音乐作品,留下无数经典之作,如影片《上甘岭》中的《我的祖国》,《英雄儿女》中的《英雄赞歌》,《冰山上的来客》中的《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怀念战友》,《祖国的花朵》中的《让我们荡起双桨》等等。

  长影乐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展现用心用情用功的时代作为,努力打造更多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精心创作编排文艺精品,为中国电影和电影音乐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了时代贡献。

  曲目:中外经典电影与交响乐相结合

  音乐会将在观众耳熟能详的《我的祖国》乐曲中拉开帷幕。这首曲目作为常听常新的经典,每次都能带给人们别样的感动。演出曲目将以影响了几代中国观众的经典国产影片插曲、具有浓郁民族音乐风格的民歌以及好莱坞电影主题为主要内容。其中包括《茉莉花》《山歌好比春江水》《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我爱你,中国》《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以及好莱坞电影《蝙蝠侠:黑暗骑士》《为黛西小姐开车》《007》《阿拉丁》《勇敢的心》以及动漫游戏《精灵宝可梦》主题音乐等经典曲目,多变的音乐风格营造出令人神往的光影世界。

  艺术家:众多优秀艺术家齐聚一堂

  长影乐团常任指挥曲鑫。2018年与长影乐团合作国内首演著名作曲家鲍比达先生委约管弦乐作品《将军令》,央广“音乐之声”栏目现场采访并播放演出实况。同年,由世界著名指挥大师Левин先生特别推荐,担任柴可夫斯基音乐厅管弦乐团担任助理指挥。

  青年小提琴演奏家,长影乐团首席何楠,吉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曾与著名指挥家张眉、姜金一、许知俊、杨·佩兰特等,演奏家盛中国、殷承宗、郎朗等,歌唱家戴玉强、廖昌永、殷秀梅、吴碧霞等同台成功合作。多次接受中央电视台、央视国际频道、吉林电视台、长春电视台、吉林广播电台、长春广播电台的采访和省市级报刊专访。此外,长影乐团还将携手柳婷、方美花、王黎等优秀歌唱家,为港城市民呈献一场超级震撼的视听盛宴。

  除了2022新年音乐会,烟台大剧院目前还有多场演出正在热卖中,其中包括悬疑舞台剧《回廊亭杀人事件》、央华音乐戏剧《流浪之歌》、话剧《龙腾伶仃洋》以及民谣歌手马条的2021巡回演出等精彩项目。更多精彩关注“烟台大剧院”或“烟台大剧院艺术资讯”微信公众号,可随时随地查询演出信息,购票更有优惠,订票电话0535—6605566/6608899。

初审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