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后不慎落水 山东海警开展紧急救援

2021-11-25 08:59: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楠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楠楠 通讯员 卢煜萱 叶志强 烟台报道

  “你好,是海警吗?幸福门这边有名男子落水了,情况十分紧急,请你们快来救援!”11月20日早,山东海警局接群众95110报警电话。接警后,山东海警局立即启动海上救援应急预案,迅速调派位该海域执行任务的芙蓉艇赶往事发海域实施救援。

  上午6时许,该艇抵达事发海域。由于当天海面能见度不高,且该男子身着黑衣导致搜索难度较大。为尽快发现落水男子,该艇兵分两路,由芙蓉艇负责大范围扫海搜寻目标,另由4名救援人员驾驶舰载摩托艇于近岸海域开展地毯式搜救。很快,一处可疑漂浮人影出现在舰艇搜寻范围内,该艇指挥员迅速指挥摩托艇救援组驶往目标点。

  摩托艇在距幸福门东南方向300米处发现落水人员,该名男子双手抱胸浮漂在水面上,生命体征明显失常,呼救声渐行渐弱。救援人员迅速抛投救生圈,让其抓握牵引绳将其救扶至艇上。该男子由于长时间冷水浸泡,出现身体失温冻僵,不时发抖哆嗦,个人意识不清晰。救援人员迅速为其更换下湿透的衣服,穿好保暖衣服,并提供食物和热水补充能量、恢复体力。很快男子逐渐恢复意识,一旁的卫生员及时做好情绪安抚。

  山东海警局救援人员利用摩托艇顺利将该落水男子送至码头,迅速用担架将其抬至岸边,山东海警局救援人员陪送其至就近医院做进一步身体检查。“这次多亏你们海警及时救助,如果没有你们,后果真不敢想象”落水男子感激地说。

  据悉,该落水男子因酒后迷醉,在威海市幸福门附近散步时不慎落水,随即大声呼喊求援,被过往群众发现后及时报警得到救助。目前该男子身体体征已恢复正常。

初审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