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及居民2000余户!烟台市最大的市民社区食堂开到了百姓“心坎上”

2021-10-20 17:01: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 陈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 摄像 陈晓 摄影 隋昊言 烟台报道

  10月20日中午十一时许,闻涛山庄市民社区食堂传出阵阵饭菜的香气,刚出锅的10多种菜品、30多种面食热气腾腾地陈列着。前来就餐的张大叔花了8块钱挑选了自己喜欢的一荤两素三样菜品,外加馒头和粥,在专设的“老人专座”享用起了自己的午餐。“开在家门口的市民社区食堂解决了我们老年人吃饭难的问题,真是给我们办个件大好事啊!”张大叔盛赞市民社区食堂开到了百姓“心坎上”。

  闻涛山庄市民社区食堂位于烟台市莱山区闻涛山庄小区内,于10月9日正式对外开放,目前处于试营业阶段。负责营运的唐邦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刘志忠告诉记者,闻涛山庄市民社区食堂总面积1080平方米,是烟台市目前面积最大的市民社区食堂,辐射闻涛社区9小区、2000余户居民,单餐最大就餐量可达400人次。

  记者在现场看到,闻涛山庄市民社区食堂分为三层,一层为就餐餐厅,特设了老年人就餐窗口、儿童就餐窗口、老人就餐等候区、学生驿站、爱心超市,负一层为面试加工区、热菜加工区、包间,负二层为净菜加工区。

  值得一提的是,闻涛山庄市民社区食堂处处为市民着想,有着不少别出心裁的地方。食堂内的“学生驿站”为全市市民社区食堂首创,在就餐之余为社区孩子提供学习、活动的区域;爱心超市将为社区居民提供平价的米面粮油肉蛋禽等食品;三个特设的包间,方便社区居民聚会使用;食堂在为社区70岁以上老人提供早餐5元,午、晚餐8元套餐优惠的基础上,更推出逢9减半活动,即每月的9、19、29日,在优惠价的基础上再减半。种种举措,全方位为居民服务,做到了暖胃更暖心。

  临近饭点,后厨忙碌了起来,新鲜的食材洗净切好,等待着经过厨师的手烹饪成一道道美味佳肴。刘志忠告诉记者,他们有自己的蔬菜种植基地,大部分食材可实现自种自采,保证了食材的新鲜。为了更好地满足就餐老人的需求,食堂配有营养师,调配营养食谱,注意做到低脂低油低盐。

  十一点食堂正式开餐,记者看到售餐区陈设着刚刚出锅的鱼香肉丝、红烧肉、地三鲜、干煸头菜等十余种菜品,荤素搭配、色香味俱全。面食区也是种类丰盛,有馒头、馅饼、面鱼、枣糕等30余种。前来就餐的社区居民络绎不绝,排起了长队。“自己有时候不爱做,溜达着十分钟就过来了,大师傅做的比自己做的好吃,花样还多,实惠又方便。”王阿姨和老伴张大叔都临近80岁了,市民社区食堂开了,两人天天中午来“下馆子”,王阿姨不再为做饭犯愁了,张大叔更称赞这是为社区老年人办了件大好事。只见没一会,两人全部光盘,满足地离开了。

  闻涛山庄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于丽告诉记者,闻涛山庄社区是个老小区,社区老人居多,60岁以上的老人有一千多名,社区食堂的开设便是为了满足社区居家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就餐服务需求,解决老年人用餐难问题。据其介绍,闻涛山庄市民社区食堂在目前试运营阶段取得了良好的反响,早餐用餐人数在150人左右,午餐可达到近300人。食堂预计在10月28日正式营业,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让更多老年人共享社区食堂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